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抛又不是住也不是 炒房族“骑虎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如今的楼市,有人欢喜有人忧。

  买了新房自己住的,搬进新居喜洋洋。跟风炒房的,现在只有一声叹息。记者从自来水、电力等部门得到消息,目前仅在市区范围内,已交付了开户费而读数连续半年以上为“零”的户主不下数百户。这些购房户买了房不入住,其中就有不少是炒房户和“跟风户”。

  一位在某机关工作的男子,前年在城西购下一套房子,当时价格并不算贵,每平米不到3500元。当时的他已经是有房族,在市内有套房子,但觉得存钱不如存房,于是决定跟风再“吃”一套。去年以来,锡城的楼盘供应放量,房价“暴涨”势头被遏制。前段时间,他在中介挂牌,想以比原价高出一成的价位抛出,可问津者寥寥。

  一位家住滨湖区的中年女老板说,她从3年前就被四处冒出的新建商品房搞得眼花,禁不住诱惑花上百万元吃进3套房。当时的平均价格约每平米3000元左右,她想过两年卖掉其中2套,赚个大头。去年下半年以来房价涨不动,今年房产新政如一盆冷水浇醒了她的炒房梦。来自房产中介机构的消息说,国家对二手房政策的税收等规定,对炒房族的心理影响很大,想出手新房的客户明显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