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枝黄花”又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周震报道近日,本报热线连续接到读者反映,在一些废弃的房屋和开发区的空地上惊现“一枝黄花”,看上去长势茂盛、颇为显眼。

  又见“黄花”惠山区的陈先生在玉祁镇万里村和前洲镇蒋巷及邓巷都看到了“黄花”,他说,在一些田梗边和废弃厂房里,“一枝黄花”肆意地生长着,鲜黄的颜色、高大的枝干,看上去还挺漂亮的,就像观赏植物一样,但轻轻一碰,黄色的粉末便四处飞洒。几天
前村里有部分民工砍下一些旧厂房内的“一枝黄花”用作柴火。读者徐先生在广益佳苑附近的路边空地和即将要拆迁的建筑内也发现了“一枝黄花”,很多人对这些黄花的外表还表示赞叹,根本不知道这是一种有害物种。

  农田尚未蔓延开10月下旬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开花季节,危害较重。记者从无锡市农技推广站获悉,目前在锡山区、惠山区大部分镇区和一些城郊结合部已出现“一枝黄花”,但大部分地区都为零星发生,没有造成蔓延、扩散。由于今年春季有关部门已对“一枝黄花”进行奋力“剿杀”,全市的农田和绿地内均没有黄花蔓延,没有影响到农田收成。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今年春季全市共发现“一枝黄花”5000亩,上半年共杀灭1/3的黄花面积,黄花的生长势头受到了较大遏制。但由于“一枝黄花”不开花不易觉察,在一些死角地带、建筑废墟和征而未用的工业区空地内,黄花长势强劲,完全消灭该物种还有一定困难。

  剿灭黄花:

  见到一株拔除一株日前锡山区、惠山区均对“一枝黄花”下达了“见到一株拔除一株”的“剿杀令”,对已经遭受“一枝黄花”影响的地区,采用人工逐枝拔除。

  上图:近日,在惠山区长安桥三红路城塘段两侧,出现了大量的“一枝黄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