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仅“好处费”就达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0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为保证“合理利润”,订立“攻守同盟”,频频串通投标,昨天,涉案金额近3亿元的国内市政工程串标第一案在瓯海区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数多,法庭今天将继续开庭审理。

  24名被告人都是一些建筑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目前均被取保候审。在法庭上,受审的大部分人员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据了解,串标案的三个工程分别是温州市南塘大道二期工程第三标段和第二标段,中标标的额共1.5亿余元;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起步区第二标段,工程标的额是1.46亿余元。而在这三个工程中,参与串标的人员仅“好处费”就收取了上千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6月,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起步区第二标段向社会公开招标,并采用最低造价中标评标办法。张某等人经过多次密谋串通投标,订立串标协议,成立“攻守同盟”,最后商定“湖南省长沙市市政工程公司”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合伙,由“湖南省长沙市市政工程公司”中标,被告张某等则支付其他5家投标单位各100万元的“好处费”。

  2003年7月和8月,这些人又参加温州市南塘大道二期工程第三标段和第二标段的投标,如法炮制。“湖南省长沙市市政工程公司”和“株洲市市政建设总公司”中标后,分别拿出500多万元和170多万元分给“盟友”。

  此案对规范投标行为、建立有序的市场竞争具有积极意义。2004年7月,为让招投标行为更加透明,市招标投标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招投标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至此,我市各类招投标及政府采购活动,都进入这个平台,统一进行交易。贤群瓯法瓯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