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妈妈成首批受助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本市首个女性医学援助金正式启动,首期注入资金为60万元。单身妈妈、少女妈妈,以及妇科病患者成为首批受益者。这项名为“红羽毛”的女性专项援助金由市妇女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美国协和医疗集团等机构联合发起。

  日前,沪上有媒体报道一则18岁少女产子、空中抛子使之当场死亡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年来,本市早育现象有所增多,但就在早育现象日渐增多的同时,高龄产妇的
比例也在逐年上升。30岁以上生育的女性人数在过去11年里,上升了2至3个百分点。据研究,这种两头走高的“U”字型生育结构,极易造成妇科疾病高发。

  上海协和医院妇科主任王爱莉指出,过早生育对母婴双方危害都非常大,甚至有可能造成死亡。早婚、早育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非常高,尤其是18岁之前生育的女性,宫颈癌发病率要比普通生育女性高出20倍。特别是青少年时期,是长身体、快发育的重要时期,过早怀孕会造成母婴双方争夺营养,最终均不能健康生长。专家强调,性生活过早、过频,不注意清洁和多次流产,是导致宫颈癌的重要诱因。

  而另一方面,与适龄生育相比,高龄产妇也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分娩时间越迟,产生畸形儿的概率越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