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发“小黄卡”赚钱买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他说只是混口饭吃,到16岁找份工作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郑两兴 记者 宁炜) 年龄大都在11岁、12岁,孤身在厦门,每天15元左右的生活费,睡大街、车站。这就是街头常见的发黄色小卡片的小孩在厦门的大致情况。11月1日晚上9点多,在福联大饭店附近发黄卡的小杨被正在路面巡逻的巡警直属二大队民警抓个正着。

  小杨是重庆人,今年12岁,长得眉清目秀的,他来厦门才半个来月,这段时间他的老板一直让他在福联大饭店门口发黄卡。

  小杨的父母都在广州打工,他原来也在那边的学校读书,但经常逃课,他的父母发现后便打他。半个月前在一次逃学后挨了父亲一顿打后,他独自一个人来到广州火车站,在那他碰到了他现在的老板,老板27岁左右,叫他帮他干活,还说每天给他30元钱,也没说干什么活。

  就这样,小杨傻傻地到了厦门。他现在每天要发200张黄卡,第一天老板给了他15元,他找老板讨价还价,老板才多给了他10元,但后来老板每天都是给15元,他也没有再计较。老板给的15元工资,小杨除了吃饭外,有时候会去买几件玩具,比如玩具车。

  小杨说,像他这样在他老板手下干活发黄卡的有6个人,年龄和他差不多,最大的有20岁,最小的才11岁,他们都没有父母在身边。

  他们一般下午四五点开始“上班”,晚上9点多回去。小杨说,老板告诉他,如果人家车门开着就递进去,如果司机不要,就把卡片插在车窗上。老板没有给他们留电话,要和他们联系的话一般都直接到火车站。

  小杨住在火车站广场右侧的候车棚,每天晚上就在候车棚的椅子上睡,吃饭都到附近的快餐店里吃,每顿吃4块钱。

  他就几件衣服,很久才洗一次,平时一般拿到筼筜湖里面随便洗一下,有时候老板会帮他拿去机洗。

  小杨说他不知道发黄卡是犯法的事,记者指着他手里拿着的黄卡问他知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用的,他摇摇头。他说他只是想混口饭吃,等长到16岁他就去找份工作。

  目前,巡警已将他送到派出所。(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