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米吊车拦腰断 驾驶员高空飞坠事故起因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57 东方网

  昨天,本市闸北区和宝山区各发生了一起因违规操作而导致的重大工伤事故:一名吊车驾驶员和一名货车卸货员分别在事故中丧生。

  昨天下午3点左右,闸北区江杨南路180号一楼盘发生重大事故,一台高达100米的吊车从中折断,吊车驾驶员从高空坠下,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事故可能与违规操作有关。

    “可能电梯太重了”

    “大概不到3点钟,我正在这里干活,就听见‘轰’的一声,吓了一大跳。”另外一个工地上的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他工作的地方离事故地点大概30米远,事发时发出的巨大声响也让他和工友们心惊胆战,“当时,这个吊车吊住一个人货电梯往下拆卸,可能电梯太重了,就把吊臂一下子拉下来了,主吊塔也从中间断开倒在地上。”

  想起当时可怕的情形,这名工人还有点心有余悸:“当时要是往我们这边偏一点,我们这里就完了。”

   “驾驶员都摔软了”

    在这个名叫“康悦亚洲花园”的楼盘,记者看到已经断裂倒塌的吊车。残存的吊车竖立在两栋已经主体完工的大楼之间,折断的地方大概有16层楼那么高。“这是从中间断开的,(吊车)总共大概有100米(高)。”旁边的工人向记者介绍。只见吊车的上半部斜倒在了楼下,粗大的钢柱折断后直接摔在了下面的护墙上,而原先的横臂则撞在楼顶的水箱上,十几米长的钢臂被摔成几截,其中一段悬在边缘摇摇欲坠。黄色的人货电梯也落在离主吊塔约10米远的地上,吊钩挂在了5层的护网上,上面的钢丝绳也被拉散。

  “受伤的是上面的驾驶员,从上面一下子摔下来。”目击事故发生的工人告诉记者,“那个人肯定受伤很严重,抬出来的时候人都软了。这么高摔下来,很可怕的。”据了解,受伤的驾驶员叫陈开玉,事故发生后马上被送往附近的远馨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

    “应该是违规操作”

    “这个事故在上海算是很严重的了,我看很可能是操作不规范。”一位负责人模样的人向记者透露了一些事故的可能,“原本这种吊车的前端只能吊1吨,后面能吊2吨。但是这个吊车用前面吊起的这个货梯起码2吨,要是主吊塔再有点什么隐患就会倒了。”据了解,这台吊车已经装在这里1年多,前面也已经停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次是主体完工拆电梯的时候才启用的。“按规定,吊车一定要先检修才能使用的,不然出问题就是大问题。”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