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开通单身妈妈求助热线 最小求助者15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2:49 东方网

  上海开通单身妈妈求助热线最小求助者15岁[图]

  

  当红羽毛翩然飘进上海的时候,这个以一片红羽毛为标志的国际性福利机构已经在全球播下350粒爱心的种子。昨天,上海首个专门救助妇科疾病患者的“红羽毛”60万女性医学援助金启动。这意味着上海开始和全球已建有的350座红羽毛“济世之家”一起加入
到这个国际爱心组织的行列中。

  由“红羽毛”女性医学援助金特别设立的“单身妈妈救助热线”(66056027),当天便接到咨询电话70多个。负责接电话的医生告诉记者,“她们普
遍年龄在20岁以下,最小的甚至只有15岁,这些女孩打来电话的时候都非常紧张。”

  在所有的电话中,一个自称为“可怜的母亲”的来电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她介绍,她是一位外地来沪人员,已经34岁了。自从与丈夫分居以来,她一个人苦苦支撑家庭,养活自己的同时,还要养活一个因眼睛发育不完全而造成1300度近视的3岁的女儿。

  去年开始,她就一直觉得腹痛,但因为经济原因却一直没有就医。前两天实在支撑不住的她去医院检查被告知,因为不及时治疗,她的子宫肌瘤已经很大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作为该援助金的指定专家和技术支持单位———上海协和医院当即决定,请这位女士来院查治,在援助金资助范围之外,还免去部分诊疗和手术费用。而她也成为“红羽毛”援助金第一位受益的妇科疾病患者。

  除了像王女士这样的单亲妈妈,专家们还把目光投向很多更加需要帮助的“少女妈妈”。上海市妇女病康复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郁俊德告诉记者,根据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市20岁早育女性在10年间已翻了一番,宫颈炎、宫颈癌等妇科病10年间更猛增20倍。

  也有资料显示,20岁以下的产妇死亡率是普通产妇的2倍以上,而她们所生婴儿死亡率更高达69%。同时,早婚、早育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非常高。专家强调,性生活过早、过频,不注意清洁卫生和多次流产是导致宫颈癌的重要原因。

  美国协和医疗集团发言人约翰·史密斯博士表示,这也正是该援助金把“单身妈妈”、“少女妈妈”等特殊群体列为该援助计划的首批援助人群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