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打错一个字 老板要求免费工作 一家汽车配件经销部打着招工的幌子,诓骗求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54 大连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甘井子工商所获悉,一天内有两位求职者投诉同一家汽车配件经销部打着招工的幌子,诓骗求职者钱财。

  声称违约辞退且不退有关费用

  10月31日,求职者李女士来到甘井子工商所,述说了她求职被骗的经过。不久前,
李女士在街头看到甘井子某汽车配件经销部要招聘一名接待人员的广告,待遇优厚,李女士来到了该汽车配件经销部面试,一名姓王的负责人接待了她,谈了不久,王某告诉李女士要试用一段时间看看,并且要她先交服装费和胸卡费140元,见能在该经销部试用,李女士没多想就按照王某的要求交了钱。没几天,王某又向李女士提出收取180元的饭费,当李女士表示不愿再交钱时,王某就以李女士违约为由,辞退了李女士,并表示先前收取的140元不能退还。

  打错一个字竟被要求白干活

  一位姓曲的女士同一天到工商所投诉,反映的也是这家汽车配件经销部的违规行为。曲女士到该经销部交了500元的培训费,应聘刚10天。王某要求她打印一份合同,因曲女士打错了一个字,王某就说耽搁了3000~4000元的生意,要求曲女士赔偿。曲女士表示没有赔偿能力,王某就要她免费在这里做接待工作,直到王某满意为止。曲女士说,王某经常以汽车配件经销部的名义,让曲女士出去买这个买那个,可是所花的费用则由曲女士自己承担。

  接到投诉,工商所立即对事情展开调查。当工商执法人员询问王某,广告上宣称的工作地点具体在哪,王某开始支支吾吾,一会儿说在姚家,一会儿说在某仓库。工商执法人员责令王某将140元钱返还给李女士,同时责令王某让曲女士离开经销部,并根据曲女士外出购买物品的发票,赔偿曲女士200元。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个别不法业户在从事常规经营的同时,还在打着求职者的主意。工商部门提醒,这种诓骗求职者的行径更具隐蔽性,他们诓骗求职者通常有如下两个特点:一是通过野广告散播招聘信息,二是盯着女性求职者和外地人行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