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杂技艺术土壤很“肥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58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4日电(记者 王文化 曹国厂)近日,两年一度的中国吴桥杂技节在河北举行。艺术馆、马戏大棚里的演出场场火爆,杂技专家马戏论坛妙论频频。杂技界专家认为,支撑杂技节喧嚣和热闹的背后,是杂技在乡间、在城市,在艺术市场上、在日常生活中仍保留着自己独有的空间。

  记者在河北省艺术中心边上搭起的马戏大棚里看到,临时搭建的大棚四处透风,支
撑大棚的钢管也是锈迹斑斑,没有舒适的座椅,只有塑料板凳,没有绚丽的灯光,只有照明的日光灯。可这些丝毫没有影响观众欣赏节目的兴致。承办本次河北吴桥群艺马戏团演出的王庆志说,马戏大棚在国内很有市场,他们团在全国共有杭州、厦门等11个演出点,这次在石家庄开场以来,一直挺红火。

  据河北省文化厅副厅长边发吉介绍,本届杂技节为了让老百姓更加了解杂技,除开办票价低廉的马戏大棚外,还从政府经费中划拨出专门费用,用于街头杂技演出,并免费为低保特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河北师范大学藏族学生和农民工子女演出,还安排了多场10元平价票演出,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这也表明杂技有着深厚的观众基础。

  吴桥群艺马戏团团长于金生说:“杂技在城市里的市场,不是没土壤,而是土壤很‘肥沃’,有太多的观众想观看杂技。杂技在城市里缺少的是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