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专项整治“黑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48 深圳特区报

  我市专项整治“黑尾巴”

  为期两周,整治对象为“冒黑烟”跨区公交车和货柜拖车

  【本报讯】(记者滑翔)记者从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公交车辆尾气污染得到明显改善,尾气抽检合格率达97.22%,但部分跨区营运的公交车和集
装箱拖车仍存在较为严重的冒黑烟现象。从昨日起,市环保、交警、交通部门联合行动,对上述两类车辆展开为期两周的尾气污染专项整治。

  昨天,执法人员分成3组,对101路、370路等20条公交线路的大巴进行上门排气污染检测,并在赤湾港区设置检查点对过往集装箱拖车进行路面抽检。

  昨天上午9点,设在西丽动物园101路公交总站和银湖360路公交总站内的检测点同时开始检测。101路大巴所属的深展巴士公司一位技术部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该公司总共有300台大巴,从2003年底开始进行淘汰更换工作以来,已有50%更换为欧Ⅲ车辆,尾气污染大大降低。

  据了解,在首日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检测公交大巴65辆,尾气合格率100%;集装箱拖车24台,其中7台尾气污染超标。针对赤湾港区拖车检测合格率较低的问题,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南山区月亮湾大道的路面抽检和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促使物流货运企业及拖车车主提高车辆排气污染防治意识,加强车辆定期检查和保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