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人活着被送殡仪馆续:调查结束警方不予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告诉本报记者,该局对“尤国英事件”的调查已结束,由于当事各方构不上“遗弃”或“故意杀人”的犯罪标准,因此警方不予立案。与此同时,由于肺部感染,尤国英病情突然恶化。

  肺部感染

  尤国英病情突然恶化

  昨天的台州一直阴沉沉的,出门时还飘着细雨。当记者来到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时,只看到尤国英的丈夫魏德明和女儿魏珍守在重症监护病房前。

  “她今天情况很不好。”未等记者开口,魏德明就说开了,“她今天眼睛都很难睁开,脸色也很不好看,医生说她的反映比前一天要迟钝很多。”

  尤国英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估计是几天前尤国英咽喉处做了插管手术,到病房探望的人又太多,造成了她的肺部感染、病情恶化,至于脸色不好则是因为她身体在发烧。尤国英进院已有十多天了,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如果从住院算起,在2个星期、最多18天内,她还不能醒来,则生存的希望非常渺茫了。

  警方调查

  构不成犯罪标准,不予立案

  主治医生离开后,一直低垂着头叹气的魏德明突然抬起头问记者,“你说警察来了,我们要不要负什么责任?”这位向来忠厚老实的乡下男人对那晚警察的问讯多少还有些放心不下。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该局宣教科谢环洲警官告诉记者,警方对“尤国英事件”的调查已经结束,综合其亲属、

医院、殡仪馆、目击群众多方的证词及其他调查情况,警方认为,当事各方构不上“遗弃”或“故意杀人”的犯罪标准,因此警方做出了不予立案的决定。

  谢环洲还告诉记者,此前,警方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报道已大致了解了事情经过,也知道像尤国英这样的外来打工者,大多数没有医保社保,遭遇和境况着实令人同情,因此一直抱着既负责任又非常友善的态度来处理此事。

  记者随后将警方的调查结论在电话里转告了尤国英的女儿魏珍。魏珍则说:“我早就说过,我并不担心这件事。假如法律认定我们要承担什么责任,我决不害怕去承担;要是法律判我们坐牢能换回妈妈的健康,我立马就会去坐牢!”

  据了解,当天下午,台州市总工会的领导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医院看望了尤国英一家。本报记者 李微敖 浙江台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