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商场装修工地两人坠楼被埋混凝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工友被众人救出,经抢救均已脱险

  昨晚7时许,成都市人民商场装修工地上紧张万分:20余名工人和消防人员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工具,刨开一层层钢筋混凝土,甚至有工人不顾一切用双手刨开杂乱的水泥板……经过20多双手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救出两名被钢筋混凝土“活埋”的工友。

  一声巨响:混凝土堆活埋工人

  晚8时许,记者赶到人民商场,抢救的队伍和围观市民已经将事发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一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大约是6时左右,正在施工的人民商场装修工地上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整幢楼都震动了。正在高空作业的他低头一看,刚刚还放在4楼的一堵水泥板已不见了,4楼一名惊魂未定的工人正不停地大喊:“出事了,救命啦!”现场其他施工工人也七嘴八舌地透露了事故原因:大约是五楼的施工人员在操作时,突然将放在四楼用作脚手架的水泥板震落了,站在上面的两名工人就连人带墙坠了下去,被粉碎的钢筋混凝土“活埋”了。

  紧急清理:众人救出一工人

  这时,四楼跑下一名男子。据其透露,发生事故时,他正和被埋的两人在一起工作。还没等他回过神来,两人就已经飞坠楼下,被钢筋混凝土埋住了。他立即喊来众工人,大家一齐动手清理混凝土,将埋在面上的一名工友救了出来。120救护人员将其立即送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生死营救:20双手刨出血人

  救出一名工友后,众人却惊呆了———另一名工人大半个身子被埋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其不停流血的头部,这名工人痛苦万分不停地喊:“快救我,把腿上的水泥板掀开!”性命攸关,怎样才能既迅速地救人,又不伤到被混凝土埋着的工人身体?紧急赶到的成都消防官兵立即和工地上的工人们组成了紧急抢救小组,一些人员用铁锹等工具清理外围的混凝土,一些人员用双手刨开伤者身边的混凝土。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心急,部分工人甚至用手去掰钢筋、抱开巨大的碎块,场面十分感人。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营救,已成血人的这名工人终于被抢救出来,送往医院急救。

  事故调查:承包商无证施工

  昨晚7:30,记者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病房找到了两名受伤的工人。经过紧急手术,两人均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由于全身多处受伤,目前还处于观察期。据工友们介绍,最后一名被救起来的伤者叫余炎青(音),双流籍田人。昨晚9:40,成都市锦江区负责事故调查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锦江区安办已经查明,发生事故的人民商场工地是重庆一家建筑公司承包后再分包出去的。此前,人民商场与其签订了安全施工责任书,但施工单位在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擅自施工,由此引发惨剧。昨晚10时,成都市锦江区安办已责令人民商场装修工地无条件停工,接受调查。

  记者杨东实习生胡月摄影雷远东

  报料人:张先生线索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