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夫杀害情妇一家三口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海峰

  【金陵晚报报道】“快来人啊,死人啦……”2005年11月3日上午10点多钟,李桂红一声声失魂落魄的惊叫打破了宿迁市泗阳县张家圩乡某小村庄的宁静。

  这个扛着铁锹赶回家做中饭的中年妇女在路过村旁的池塘时,突然看到一具漂浮在
水面上的男尸。

  李桂红的惊叫引来了四村八邻看热闹的人,也牵出了一桩因婚外情而起的命案。

  男尸是邻村的光棍

  李桂红的喊声引来了在附近田里干活的几十个村民,大家围在水塘边七嘴八舌议论着。

  因为死尸背朝上,无法看见脸,谁也不知道这个死掉的男人是什么身份。慌乱中,有人跑回家拨通了110。

  泗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刑警、法医迅速赶到现场。当男尸被捞上岸后,一部分围观的村民呆住了,“这不是王集镇直属村河南组的胡世俊吗?他怎么会莫名其妙死在水塘里呢?”人们低声传递着这个信息。

  围观村民口中的王集镇也是泗阳县下面的一个乡镇,与张家圩镇相邻。而直属村河南组是王集镇最靠近张家圩镇的一个村民小组。死掉的胡世俊就是这个组的农民。

  因为家里穷,今年34岁的胡世俊始终没能讨到老婆,前几年一直在外地打工。

  两年前,受不了在外打工的苦,他跑回老家,除了偶尔帮爷爷卖石碑赚些钱糊口外,其余时间游手好闲,这个村转到那个村,所以张家圩也有不少人认识他。

  确认死者身份后,刑警大队的法医们对死者的尸检工作也有了初步结果:从身上大量的血迹来看,胡世俊刚死不久,而现场一切线索表明,这个人系自杀!

  这个整天笑嘻嘻的光棍汉为何要自杀?他的身上为何沾满血迹?背后是否隐藏着更为可怕的原因?警方立刻着手对这起非正常死亡案件展开调查。

  死前与同村妇女通奸

  “不会是殉情吧?”看着胡世俊的尸体被刑警们装进布袋、抬上警车,一些胆大的村民甚至开起了玩笑。这些村民说的是胡世俊与同组一个名叫姚丽的已婚妇女早已传出的奸情。

  和胡世俊同岁的姚丽13年前嫁给了王集镇直属村河南组的陈明强,并为陈家生下了一对儿女。

  女儿晓晓今年12岁,在王集小学读5年级,儿子兵兵也已经6岁了。因为一对儿女的到来让这个农民家庭陡然增添很多经济压力。

  为了能多赚些钱,陈明强像村里的其他男人一样,几年前便外出打工,很少回家。姚丽在家中拉扯着两个孩子过活。

  胡世俊两年前回来后,整天在村子里瞎逛,不久,他便瞄上了男人不在家的姚丽。

  从那以后,胡世俊三天两头往姚丽家跑,有时还会给两个孩子带点好吃的。因为男人不在家,空虚寂寞的姚丽也乐意和这个看起来坏坏的光棍开几句“荤玩笑”,拉拉家常。一来二去,两人搞在了一起。

  刚开始两人还是偷偷摸摸,后来胆子大了起来,经常成双成对去赶集,或者到县城玩。这些周围村民都看在眼里,但远在上海的陈明强毫不知情。

  胡世俊自杀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与他相依为命的爷爷耳朵里。老人家看着前来调查的刑警,嘴里一个劲地嘟囔:“自作自受,活该!”

  当老人把胡世俊与姚丽的事情跟刑警们讲后,尚未发现其他线索的刑警们决定到姚丽家去看看。

  姚丽也死了

  姚丽家离胡世俊家并不远,步行5分钟就到了。当刑警们到达姚丽家时,只见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

  推开门,走进二楼姚丽和两个孩子所住的房间,眼前的景象让现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姚丽和两个孩子倒在血泊中!

  姚丽死了!6岁的兵兵也死了。见晓晓尚存一丝呼吸,刑警们赶紧把晓晓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

  现场勘查结果表明,姚丽母子三人是被人捅死捅伤的。房间里的血鞋印正是胡世俊所留下的,而他身上的血迹经检验与姚丽房间的血迹一致。综合所有的证据,警方认定:胡世俊就是残杀姚丽母子三人的凶手,行凶得手后,他便跳河自杀。

  血腥笼罩村庄

  接到该案线索后,记者于当晚9点多钟赶到这个偏僻的小村庄找寻该案的真正起因。

  也许是因为上午刚刚发生命案的缘故,整个村子静悄悄的。偶尔响起的一两声犬吠给这个黑暗笼罩下的村庄更添一丝诡异。

  只有几户人家亮着灯,记者决定敲开门问问情况,哪知任凭记者怎么敲门就是没人应声,其中两户人家听到敲门声后竟拉灭了灯。

  实在找不到人,记者只得返回泗阳县城。已经是夜里,记者又来到泗阳县人民医院。抢救室里,医生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守在门口的民警拦住记者,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据一个跟记者相熟的医生后来透露,虽然已经抢救了近10小时,但晓晓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7点多钟,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沿路不少村民三五成群站在路边谈论此事,每个人的脸上都不同程度露出惊恐的神情。白天里,姚丽家那栋村里唯一的二层小楼显得特别扎眼,显然她家的经济条件在当地相当不错。不过,此时的这栋小楼已经人去楼空。房子里乱糟糟的,屋外晾晒的衣服仍挂在绳上。

  据村民们讲,姚丽的邻居朱小红是最了解此案的人,她被警方带走了。守在门口的两名保安证实了此说法。据他们讲,陈明强昨天夜里也回来了,不过他也被刑警带到了刑警队。“怕他失去理智做傻事啊。”保安解释说。

  分手提议是惨剧真因

  昨天上午,从当地警方的口中记者了解到,姚丽的分手提议是这场惨剧的真正原因。

  原来,就在前几天,陈明强打电话回来说,不想在外打工了,想回老家做生意。丈夫一回来,奸情迟早要暴露,于是姚丽态度坚决跟胡世俊提出分手。

  姚丽的提议惹恼了胡世俊,两人为此吵打过几次。跟姚丽关系很好的朱小红听姚丽诉过苦,姚丽还透露说胡世俊扬言要杀她全家,这让她很害怕。

  “没想到这小子还真的下了毒手。”向记者介绍情况的警官摇头叹息着。

  (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