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棍一条无牵无挂” 为只车箩头榔头敲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益补报道昨天从无锡市滨湖开发区派出所获悉,本报10月24日报道的《修车起纠纷险出人命》有续闻,犯罪嫌疑人承某日前已被批准刑事拘留。

  10月23日下午1时30分许,华庄镇新安村殷家里13号门前发生一起血案,这起惨祸竟是因一个自行车车箩引起的。今年37岁的承某,是河南商水县人,租住在殷家里13号,以修自行车为业。当月20日左右,租住在同一个村子的响水人刘某,向承预定
要买一辆二手自行车,谈好价钱50元,刘要求加一个车箩,承就说要55元。到了22日这天,刘某来拿车,承告诉他因为那辆车前无卡扣,不便安装,没法配车箩。刘坚决要装车箩,两人发生争执以致扭打,刘的衣服被扯破。

  23日下午,刘某的妻子谢某来到承的车摊前,就前一天丈夫“被打”“讨说法”,要承赔偿300元。

  承不允,又发生争执。谢就阻挠他干活,使其无法为人修车。承驱赶不走谢某,恼怒之下竟拿起一把榔头对着她后脑击去,当即将其打倒。之后,他又拿了菜刀对其头部猛砍。见谢某已无知觉,就自己用榔头敲自己,用头撞电线杆,企图自尽。血流满脸的他又用菜刀割颈,当他再用头撞自家的墙时,惊动了隔壁的台球房,被群众发现拨打了“110”。

  滨湖开发区派出所将倒在血泊里昏迷不醒的两人送到市五院抢救,谢某因伤势过重终告不治。

  自己不想活的承凤党却带着一身疤痕脱离了危险,他面对警察懊悔莫及,坦承自己因为脾气暴躁与第一任妻子婚后不久即离异,第二任妻子生产时又生下一个死婴,接着自己生了一场重病花光了历年积蓄十余万元。命运非常坎坷,现在流落到无锡修车糊口。

  在谢某纠缠下,一时情绪失控酿成大祸。据办案警察介绍,承某行凶时抱着自己“光棍一条,无牵无挂”的念头,喊着“我要杀人了”,是典型的冲动型犯罪。日前,他已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