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七名劫匪持枪打伤 商人当街抢走3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35 桂龙新闻网

  “砰!”白云区江高镇蔬菜商人江某右腿中枪倒地,刚从银行提出的33万元现金迅速被歹徒抢走!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剑兰”行动再显威力,这宗发生在上月21日的特大持枪劫款案近日告破,七名广东新丰县劫匪悉数落网。

  闹市街头抢走33万巨款

  据介绍,受害人江某和刘某(女)合伙经营蔬菜贩卖生意,均系江高镇人,为了方便,两人习惯在江高镇的农业银行提取大额现金进行交易。

  10月21日中午12时15分,两人与往常一样,结伴驾车到位于江高镇闹市街头的农业银行江村支行提款。取款后,两人步出银行向汽车走去。突然,四名男子冲上前来,其中一人手持猎枪,对着江某右腿就是一枪,紧接着,另外两名男子持铁锤连击江某背部。这突来的变故把刘某吓呆了。随后,该伙男子夺过装着33万元现金的旅行袋,钻入一辆面包车后迅速逃窜,整个抢劫过程不足两分钟。

  连环追击十天内七匪落网

  案发后,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白云区公安分局迅速从刑侦部门抽调精兵强将,会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精心摸查发现,实施该案的是一个由外地人员组成的团伙,其成员平时分散居住,作案时纠集在一起。

  10月30日,专案组发现部分疑犯在黄埔区丰乐北路一带活动。经过侦查,民警掌握到疑犯居住在黄埔区丰乐北路一栋出租屋的二楼。当日傍晚,民警潜入该屋,出其不意地将负隅顽抗的朱×方、陈×文两名疑犯抓获。

  10月31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白云区永平街集贤庄,一举将正在吃宵夜的潘×强、潘×明两名疑犯抓获。10月31日15时至20时,警方先后在永平街松源街、广东省新丰县丰城镇群英路、新丰县遥田镇桃源村将在逃嫌疑人李×锋、刘×争、陈×兵逐一抓获归案。至此,“10·21”江高镇持枪抢劫银行提款群众大案的七名疑犯全部落网。

  事前多次踩点两次抢劫未遂

  据警方透露,七名参与持枪抢劫的疑犯全部来自广东省新丰县。主犯陈×兵平时无正当职业。事主江某比较有规律地到江高镇农业银行提取大额现金,引起陈的注意,陈于是召集了其他同伙参与密谋作案,并于10月份多次前往发案地踩点熟悉地形,甚至有两次已准备实施抢劫,但都因事主警惕性高而抢劫未遂。案发当日作案成功后,七人瓜分了赃款,并前往各地娱乐场所大肆挥霍。目前,警方已缴回部分赃款和赃物。

  警方提醒

  应避免到银行提大额现金

  鉴于此次持枪劫款案影响重大,广州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应尽量避免前往银行提取大额现金,提倡使用银行转账或刷卡方式交易,减少遭遇盗抢的风险;如提取大额现金,可通过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预约现金押运业务,以确保安全;到银行提款要不时变换规律,以免让犯罪分子掌握规律伺机下手;取款出银行大门时要细心观察身边情况,发现有可疑人员窥视或尾随时不要盲目离开,要及时报警或与银行保安员联系,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新快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