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惊险一幕:纠违章 交警被轿车拖带千余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1月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11月3日,吉林市发生一起交警纠违章,却被违章轿车拖带千余米的恶性事件。所幸交警没有受伤。

  11月3日早晨8时20分左右,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昌邑大队交警董旭武和同事张学忠在车站前巡逻,发现吉BA72××出租车违章停车,便到车前纠违。不料,司机竟突然发动车子,董旭武连忙扶住前机盖。车子停顿了一下再次发动,董旭武后退了一步,继续挡在车
前。对方再次停顿后重新发动,董旭武一下被顶得趴在车前盖上。出租车随即开动,街头出现了惊险一幕。出租车一路狂奔,董旭武紧紧的趴在车前盖上,手死死的揪住雨刷器,警帽也被风吹掉了。董旭武一边极力保持平衡,一边不断拼命朝司机喊话停车。董旭武的同事张学忠也随即驾驶一辆警车追赶这辆出租车,并不断用扬声器大声喊话,劝司机“不要莽撞,要考虑后果,赶快停车”这时,街上的许多群众和4辆出租车也赶过来帮忙,想办法拦车。

  8时35分,经民警和群众围堵,违章出租车最终停在吉林市中兴街某酒店门前。而此处,距事发现场已有1000余米,途中穿越了8个街口。

  今年37岁的董旭武事后回忆:“对方逃窜时,有几次都感觉把不住了,累得直想松手。但我告诉自己要坚持!因为一松手就完了!”

  肇事者常某今年20岁,是出租车司机。他称出事前他正在和3辆出租车停在站前等活。看到交警,由于怕被罚款,那3辆车都跑了,他刚想跑,交警已拦到车前。他想“吓唬”交警一下,把他顶开后逃跑。没想到,交警并没让开,还被顶倒在车上。他还辩解:“我当时没想害他,时速也就40公里。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把他‘卸’下来。可后面有人一追,我就慌了!”据了解,常某是转业兵出身,在部队曾因救火负过伤,还因抓小偷立过一次三等功。

  吉林市昌邑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锐表示,常某以撞人的方式逃逸,已涉嫌触犯了刑法。如果不撞人、不逃逸,按规定只需交纳200元罚款。目前,此事已移吉林市交刑警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