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个一年级学生被踩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放学赶校车,楼梯挤成一团

  本报讯 (郑两兴 宁炜) 昨天下午4点30分,集美某民办学校发生踩踏事件,一年级的小学生在下楼时,被着急赶校车上楼拿书包的高年级学生推倒,高年级学生从他们身上踏过,6名一年级小学生晕倒。

  这个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而且学校一楼是店面,二楼是一年级的教室,楼上就是高年级学生的教室。

  下午4点,学生们都要放学回家。一年级的学生们背着书包走下窄窄的楼梯时,迎面碰上刚下体育课、急着上楼去拿书包赶校车的6个高年级的学生。

  楼梯上顿时拥挤不堪,一边想要下去,一边想要上去拿书包,两方都不让。加上后面不断有人往前推,中间有人推搡,几名一年级的学生被推倒在地,心急的高年级学生看到有空档,就踩了过去,完全不顾脚下还有年幼的同学。

  “我当时被推倒在地上,有很多人从我身上踩过,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后来有个姐姐想把我拉起来,但我的衣服被别人踩住了,我站不起来,嘴巴和鼻子都被衣服捂住,不能呼吸。”一名小学生说。

  好在老师及时发现,疏散开学生后,发现地上倒着6名学生,5男1女,都晕厥过去了,而且眼眶周围都出现了红色的疹点。老师赶快把孩子们送到医院,并通知家长。晚上10点,记者了解到,5个男孩子的家长还不放心,想让孩子在医院观察一下,办理了住院手续,而那名女孩子,伤势不大重,被送回家了。而学校的负责人也一直在医院守候着。

  据了解,该学校每到放学的时候,只有3辆校车接送孩子放学回家,且每车只接送3趟,一趟车要等上半个小时左右。学生们都是急于回教室拿书包,到车上抢座位,早点回家。以至于在楼道口发生了推搡踩踏事件。

  报料人杨先生,奖金5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