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纸通关”正式推广 平均通关时间仅需17.4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全国首批试点“无纸通关”的黄埔海关,在东莞召开推介会,向所有企业正式推行先进的通关便利化操作模式。

  所谓“无纸通关”,是海关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改变递交书面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办理通关手续的做法,直接对企业申报的进出口货物报关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验放处理的新型通关方式。

  “无纸审核”、“无纸验放”、“事后交单”是“无纸通关”三大特点。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企业进入黄埔海关“黄埔分中心公共服务网”,选择“无纸申报”,录入报关单数据,并将数据上传中国电子口岸,获得回执后即可以刷卡申报。对符合申报要求的,H2000系统将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发送“查验/放行通知书”,通知企业办理无纸放行手续。货物放行后7天内,企业办理事后交报关单和随附单证手续,海关进行必要的单证审核。

  据统计,无纸通关陆路运输货物的平均通关时间仅需要17.47分钟,同比减少59.21%。(姚志德黄广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