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开放日邀您看“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0 辽沈晚报

  徒手上楼”、“双绳单人滑下”……这些大片中才有的惊险镜头由消防官兵在十几层高楼上现场表演;数十米的云梯车慢慢伸展出它的钢臂,伸向高楼救出被困者;假设你遭遇大火,火舌浓烟封住了逃生之路时,你又该采取什么样的逃生自救方式呢?

  对于您来说,这些都将不再是“纸上谈火”,而将要变成一种真切的体验。昨日下午,辽宁省消防局确定“11·9”消防开放日的第一站——沈阳市消防训练基地。11月9日,
沈阳市消防支队将在那里举行全国最大规模的消防演习,而本报将特邀150名读者(报名额满为止),进入那硝烟弥漫的火场,体验最惊心动魄的一刻。打热线96006报名,不仅会学到防火自救的方法,而且将会拿到奖品。

  昨日在报名者中,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格外积极,公司领导不仅鼓励本单位的员工报名参与,还发动保险客户报名参与。中国人保财险的员工在本报热线中谈了这样一个观点:消防与保险联系紧密,火灾减少,保险公司的损失也少了。此次活动奖品数量大,请您快报名参加开放日或举报火患,有奖!

  拨96006举报身边火患

  举报3处公共场所火患,可获得一个家庭灭火器;举报一处家庭火患,可获得一个消防主题围裙。1000个围裙200个灭火器等你来拿。

  报告1:楼道里液化气罐乱放

  家住沈河区的周先生觉得放在他家楼道里的几个液化气罐特别危险。“我家楼下开了家火锅店,火锅店把五六个液化气罐都放在楼道中的一个小屋里了,要是那些液化气罐一爆炸……”

  报告2:消防栓没有喷头

  皇姑区的孙先生认为自己楼道里的消防设备形同虚设。“我们家的楼是27层的,楼道里倒是有消防栓,可是没有喷头,也没有连接件,根本不能用。”

  报告3:用完熨斗没拔插头

  抚顺的李女士举报自己曾经犯过的一个错误:“有一次我们全家要出去,我给老公熨衬衫。由于孩子催我赶紧走,我就忘了拔熨斗。晚上回来的时候,一看熨斗还插着电,都吓出一身冷汗。”

  记者 刘臣君 范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