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举办婚礼宾馆忽起大火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玉林讯 11月3日,玉林市一环东路的“得利宾馆”发生火灾,玉林消防支队紧急出动,及时扑灭大火。

  11月3日晚7时许,玉林市消防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一环东路的“得利宾馆”三楼发生火灾,而宾馆里正好有一对新人举办婚礼宴席。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名山中队3辆消防车及14名官兵赶赴现场。在离现场数百米处,就见浓烟滚滚,玻璃窗也被
烤裂。

  消防车还没有停稳,就有宾馆的保安上前喊道:“快,快,就在三楼,还有几百人在上面呢。”消防官兵们迅速戴上空气呼吸器,一组沿楼层铺设水带,持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并防止火势蔓延;另一组持强光灯引导客人疏散。经2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魔终于被降伏。这时,第一个小组向指挥员汇报:在四楼的电梯内有人被困。

  指挥员下达命令:留两名战士利用排烟机对现场进行排烟处理,其余人员集中到四楼救助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们赶到四楼时,电梯内传出阵阵呼救声。消防官兵一边极力控制被困人员的情绪,一边利用铁铤撬开紧闭的电梯门。经过2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门终于开了,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火灾的发生造成该宾馆的部分电器设备严重损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吴军)

  编辑:韦怡 作者: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