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内铅弹一藏18年 要取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8年前,家住洛带的叶德松不慎被气枪击中,一粒铅弹就此留在了他体内。5个月前,叶德松突然腰痛难忍,多番检查之后,他认定是这枚铅弹作祟,并于前日转到华西医院。昨日,叶德松被告知,手术难度太大,可能无法实施。

  叶德松家在洛带农村。15岁时,他跟几个堂兄弟拿着两杆气枪上山打鸟。因为气枪走火,一粒铅弹击中了叶德松的右胸。由于铅弹太小,医生无法确定铅弹的具体位置,只好
在做了消炎处理之后,为叶德松缝合了伤口。

  直到5个月前,叶德松突然觉得腰痛难忍。“上厕所蹲久了要痛,坐久了也要痛……”两个月前,叶德松来到了华西医院检查,医生发现,他的体内有一粒金属异物,叶德松这才恍然大悟,他认定,是这粒埋藏了18年的铅弹在作祟。

  为了将这粒埋藏了18年的铅弹取出,11月2日,叶德松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手术,但手术并没有成功。前日,他被转到华西医院。“无论如何,这次我要把这颗铅弹取出来!”

  然而,手术却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简单。据医生介绍,叶德松体内的铅弹位于肝上间隙,由于已经停留了18年,铅弹很有可能因为炎症而与内部组织包裹在一起。“铅弹的体积太小,只要外面稍微包裹了一层组织,我们很难准确地找到它。”医生说,这个手术的难度非常大。

  昨日,记者在外科病房内见到了叶德松及其妻子。其妻子说,主治医生曾告诉她手术难度太大,可能无法进行。对于这样的结果,二人显得非常无奈。实习记者 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