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规范人才理性 薪水描述悄然淡出招聘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解鸿震实习生黄娟通讯员杨波报道:招聘简章上,有关薪水描述的内容在淡化,有关待遇的字眼很难再看到。这是记者近日在一些招聘会上发现的新现象。

  前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一场综合人才招聘会,用人单位有近百家。记者随意逛了几圈,发现众多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上,几乎看不到有关薪水多少的描述,就连“薪
水面议”也少见了。而在今年初及以前,某某职位“月基本工资800元”、“月薪不低于1200元”、“月收入1500元以上”等字眼,还清清楚楚地“暴露”在招聘简章上。

  在一家电子公司的展位前,有名应聘者面谈时,偶尔提到薪水问题。招聘者汤强说:“你放心,我们公司有规范的薪酬体系!只要你被录用,上岗第一天,公司就会发给你一本企业手册,上面对于每个职位的薪水,都有具体的计算方法。月底时,当月收入多少,你自己都能算出来!”

  华中人才市场某负责人也说,如今用人单位的薪酬结构日益细化和规范。例如:仅提成奖金就包括个人效益提成和团队效益提成,另外还有餐饮和交通补贴等。而且,每个职位都有明确的待遇标准,不再是老板一锤定音。同时,应聘者也不再单纯地围着薪水转,更关注自身与职位的匹配度。

  另据威乐咨询管理顾问机构总经理于永刚介绍,就薪酬体系,目前不少民营企业都愿意请咨询公司帮忙提供解决方案。许多企业通过海氏分析法和比较分析法等薪酬工具,已经或正在健全科学而合理的薪酬体系。于是,“薪水描述”淡出招聘简章即成必然,而那种人才供求双方“漫天要价”和“步步还价”的现象,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