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海电石炉烧伤事故出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1 宁夏日报

  本报讯 10月31日晚8时45分许,内蒙古乌海市利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电石炉发生漏水喷溅事故,造成12人受伤,其中10人事发后送往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治疗。11月4日晚,记者接到伤者家属报料前往宁医附院采访,竟遇种种怪事。

    11月 4日晚,在宁医附院烧伤整形美容科重症监护病房外,有伤者家属向记者反映:事故发生后许多伤者已已面目全非,只能通过他们的声音或“摇头”、“点头”等
简单动作来辨别是否自己的亲人。但伤者顾海龙的哥哥称,他弟弟的名字被替换为“陈蒙龙”,住院时利尔化工公司领导签了字,这几天给病人做双臂开刀、植皮、麻醉手术签字时,家属只能将“陈蒙龙”作为自己亲人来签字。这种情况让家属非常疑惑:病人是否真是自己的亲人?伤者朱卫的弟弟也告诉记者:“利尔化工公司的人给我说,那个面目全非的人是我的哥哥,但我看到床头挂的牌子上写的却是‘冉树林’。”

  正当记者与伤者家属交谈时,利尔化工公司两名工作人员赶来阻止。在阻止无效的情况下,他们又示意伤者家属不要配合记者拍照,最后甚至想通过伤者家属用钱来收买记者。

  此外,据乌海市安监局事故通报显示,事发当日,利尔化工公司当班的22名工人中,12人被烫伤,其中4人烫伤40%-70%,8人均为轻伤。但记者采访宁医附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姚明时了解到,从10月31日晚到11月1日凌晨,利尔化工公司分两批送来的10位病人中,就有6位烧伤面积在50%-98%之间,属特重烧伤,还处在急性感染期,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