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俊小伙遭同性猥亵后患怪病 头部连续摇动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子青 小河 实习生张迪 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 “我快要死了,一口气都喘不上来!”王女士在第一医院急诊中心不停地气喘,看起来呼吸极度困难,然而各种高科技的检查设备显示,她没有病。

  据南医大二附院的谭钊安院长介绍,近来因为心理疾病而引起躯体上不适到医院就
诊的病人非常多,这类疾病单靠发展高、精、尖的医疗技术并不能消除。心理专家则指出,现代疾病50%以上都是身心疾病。

  英俊小伙摇头八年

  昨日,27岁的刘俊(化名)走进心理治疗室,这是个身材适中、长相秀气俊美的小伙子,但令人不解的是,他的头一直在剧烈地摇动,像吃了摇头丸一样,南京李唐心理保健中心的李萍主任告诉记者,刘俊这一摇就摇了整整8年,不管是睡觉、吃饭、工作还是其他任何时候,他的头都在剧烈地“抽搐”。

  得了此病后,刘俊走遍大大小小无数医院,所有的检查全做过了,也没有查出任何问题,但是他就是无法控制自己。

  心理医生在与其深入对话后,才知道刘俊的这一反常行为是因为他曾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刘俊老家在安徽,一次坐车时不小心将车票撕破,手足无措时,一位男性出现了,他将刘俊带到一家宾馆,这个同性恋男子强行与刘俊发生了关系,给了刘俊1000元的路费。随后刘俊又经历了数次失败的恋爱经历,最终出现了病态的表现。李萍主任告诉记者,刘俊身体上并没有毛病,他的一系列症状都是由于心理因素引起的,经过适当的心理治疗后,他应该能恢复正常。

  莫名头痛聊天就好

  昨日,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采访时也遇到了一位怪病人。“姜主任,我想再找您聊聊行吗?”包正(化名)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问神经内科的姜建东主任,这两天包正又感到头疼头晕,浑身乏力,因此习惯性地来找医生聊一聊。

  据了解,41岁的包正是

福建人,在南京做家具生意,两年前开始时常感到头部不适,身体麻木,乏力,辗转多所医院,做了脑电图、CT检查,可是除了查出
脂肪
肝、血脂高外,并没有什么大的毛病。“生意场上拼杀,致使他精神压力过大,经常焦虑,心理问题最终以身体上的不适表现出来,才会出现头晕麻木这一系列症状。通过专业的心理方面的医师帮他排解,也无需用药,这类患者的毛病也就消失了。”姜建东主任说。

  从那以后,包正几乎每个月都到医院找姜建东,两年来,月月不断。姜主任说:“每次从医院回去后不久,他就又会感觉身体不适,于是又来找我,长时间就形成对医生的心理依赖。”

  “因为心理方面的障碍、焦虑、忧郁等出现自我调节困难时,往往表现为躯体化症状,医学上叫做躯体心理疾病”,姜建东指出,近年来,躯体心理疾病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这主要和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加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