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性文化节揭幕 5万人涌入堪比春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性文化节揭幕5万人涌入堪比春运(组图)

女模特展示情趣内衣 作者:刘卫勇(来自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性文化节揭幕5万人涌入堪比春运(组图)

女模特展示情趣内衣 作者:刘卫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中国性文化节揭幕5万人涌入堪比春运(组图)

男同性恋者志愿小组主动制作了2块展板摆在了展馆入口处


中国性文化节揭幕5万人涌入堪比春运(组图)

中国古代性文化内涵丰富。李小萌/摄


  (记者任珊珊 实习生刘晓星) 昨天上午,第三届中国性文化节暨第七届全国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展销订货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0号展馆开幕。据介绍,截至昨天下午6时,已有近5万人进场观展。由于提前发放的免费参观票供不应求,竟有“黄牛”趁机炒票。

  展馆人满为患似“春运”

  距离开展时间九时尚有十多分钟,不少观众已在展馆大院门前等候入场。九时刚过,人群便把大门围得水泄不通。去年,性文化节3天之内涌入11万人,今年主办方把展厅面积扩展到原来的1.5倍,并在开幕前通过广州人口计生网络发放了10万张免费门票,采取凭票入场的方式限制观展人流,但现场依旧人满为患,那情景像极了“春运”。10时左右,大批拿不到票的市民堵在门口,数名保安站成一排,用身体挡住涌动的人流。“黄牛党”趁机在门外把原本免费的门票哄抬到20元一张。组委会预计今后两天观展人数可能达到15万,因此已紧急加印门票,并将从今天起在展馆大院的总服务台免费向市民发放。

  古代

性文化展最受热捧

  展馆二层同时举办了3个展览:古代性文化展、人体标本展、“防艾”图片展。其中,古代性文化展是最受关注的部分。广东韶关的中华性文化博物馆展出了各个历史年代的性文物和民俗用品多达600余件。展览分为古代性崇拜、婚姻制度的演变、古代性教育和性用具、古代性压迫、性剥削和性禁锢四个部分。其中,古代性教育和性用具最受市民热捧。一套秘戏瓷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这套瓷雕刻画了古代男女交合时的各种姿势和造型,有些姿势还很具有开创性。现场讲解员介绍,为了增添情趣,古人还会给不同的交合姿势起名,“老汉推车”便是其一。

  74岁老伯带孙子来“扫盲”

  记者发现,观众以男性居多,也有少数夫妻结伴而来,很多人有备而来,拿着相机、手机将展品一一拍照。在其中一块展板前,一位戴着眼镜的老人家把说明文字一段一段地全念出来,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年轻小伙子。一问才知,这位74高龄的康老伯是专程带着孙子从深圳赶来观展的。“我的孙子22岁,还没谈过恋爱,是个性盲,今天特意带他来扫扫盲!”康老伯笑着说,一旁的小伙子却羞红了脸。

  现场有工作人员在出售以古代性教育、性养生有关的图书、音像制品等,许多观众掏出百元大钞一买就是一整套。

  人体标本展品太逼真惹不安

  本届性文化节不限制未成年人进场。记者在现场也看见有个别家长带孩子来参观。不过,当他们参观人体标本展时,就不免有惊呼之感。这个展览是今年新增的展览,经过特殊工艺染成的心脏、手臂以及两性生殖器官铸型制作非常精美。展品中连体婴、无脑婴等怪胎标本也引起了部分观众不适。据悉,组委会引入人体标本的理由是“让人们更加了解自身构造”。

  今年性文化节还首度将同性恋者“防艾”知识纳入展览。男同性恋者自发组成的“智行广州同志志愿小组”主动制作了8块展板,经过专家遴选,最后有两块入选,摆在了入口处。不过,记者发现,和其他展板相比,同性恋“防艾”展板稍显“门庭冷落”。

  男女观众争睹内衣秀表演

  上届大受欢迎的情趣内衣秀今年依旧是观众眼球的聚焦点。表演尚未开始,T型台已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得水泄不通,男性观众占了绝大多数,但其中也有不少女性看得目不转睛。伴随着轻盈欢快的音乐,高挑白皙的女模特们踩着节奏走上T型台,身上的情趣内衣恰到好处地将隐秘处遮盖,火辣

性感。很多无法“突围”的人只好站在凳子上饱餐秀色,还有很多人举起相机或手机来了个“盲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