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闲物不闲 忙着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一些小物品虽然陈旧但用处多多

闲物不闲忙着送人
马女士如愿以偿得到了自行车(张秀梅 摄)

  博山区的张先生在上期闲物送人专版上发布了自己的需求信息,想要一辆自行车。同在博山区的路女士见报后,立即拨打了晨报热线,愿意把自己家的自行车送给他。

  11月4日13:30,记者在博山区人民检察院的门口见到了张先生的妻子马女士。当记
者将路女士赠送的自行车交到她手里时,她的眼圈红了,“太谢谢你们了!”

  今年7月份,张先生的父亲因为肺癌去世,治疗费花了17万。而出殡的那天,张先生因为悲伤过度,静脉脑梗塞,治疗花了3万多。“从鬼门关拉回来不容易啊,”马女士用手背擦着眼角不断流下来的泪水,“现在他眼睛看不清东西,干不了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二,一个4岁……我很感谢报社,也很感谢送给我自行车的路女士。这辆自行车对于我们来说确实能解决实际的问题,我骑车去幼儿园接送孩子或者买菜,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这样可以更好地照顾孩子爸爸,他是我们的顶梁柱。”最后她说她想见见提供给她自行车的路女士,记者只能如实告诉她,记者也没有见到路女士。

  原来,记者13:00赶到博山区检察院宿舍时,门卫室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路女士已经把车子交到他的手里,让记者推着走就行。他说路女士“为了避讳闲言碎语”不愿跟记者见面。记者从张大爷那儿了解到,自行车是路女士上班时骑的,退休后她在家看孙女,车子派不上用场了。“我认识她七八年了,心眼特别好,厚道。为了送人她还特意找人换了新车座、新车闸。”

  记者把路女士的电话告诉了马女士,马女士立刻拨了过去,两个人约定日后见面。记者祝愿这辆自行车能成为她们友谊的桥梁。

  (记者 张秀梅)□准备送出的物品

  公务员考试书给你添把劲

  提供者:张店杨女士

  送出理由:希望有志于考公务员的朋友,加把劲,马到功成!

  当年杨女士参加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出来后,差了3分,她非常生气,抱怨自己复习的时候为什么不多加把劲。现在她想把书送出去,她也祝愿拿到这套书的人能够一举考中。

  其他准备送东西的读者:

  张店区曲女士:一些闲置的衣服、小衣橱、单人床和一些炊具。

  桓台县胡女士:家里有几套八九成新的西装。

  张店吕女士:一些闲置的衣服。21寸彩电只送不卖

  提供者:临淄区陈大爷

  送出理由:一个月前,陈大爷过生日,闺女送给他一台新电视机作为生日礼物,于是“21寸青岛电视”就光荣退役了,陈大爷想把它送给有需要的人,让它为那些人的生活增添色彩。

  昨天傍晚,记者赶到了临淄雪宫南区陈大爷家。刚进门,陈大爷就迫不及待地领记者去看退役的电视机:“一点问题都没有,以前都是我们老两口看的。那天翻报纸发现晨报有一个闲物送人的活动,我立马就给你们打电话了,我愿意把它送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精神上有个娱乐的东西。”“值几百块钱吧?”记者问,陈大爷笑了笑没做声。陈大妈接话说:“没看报纸以前,老头子联系了一个买主,出价两百块。但是一看报纸有送东西的他就不卖了,说通过报纸送出去可以帮助别人,比起几百块钱,心里更舒坦。”

  (记者 张秀梅)

  □已送出的物品

  “

  外贸服饰”送民工朋友

  送出理由:本报10月28日曾有一篇报道,里边讲的是张店金晶大道和洪沟路交叉路口附近有几个卖旧被褥、旧衣服的小摊,他们出售的被褥、衣服都脏兮兮、油腻腻的,很多民工在这里买东西。看了那篇报道后尹先生很心酸,所以他决定把自己100多件“外贸服饰”送给民工兄弟。

  小画框送给张先生

  送出理由:刚租的房子,里边空荡荡的,摆上些装饰品挺好,温馨,有家的感觉。

  小插曲

  本来打算把红色电话机送给马尚镇的李先生,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李先生的时候,他很惊喜地问“不收钱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李先生后来又说不要了,因此传温情的电话机本期接着赠送。

  □求助信息

  刚租房子缺张床

  柳女士在张店租房子住,住进去之后发现没有床。“到结婚年龄了,如果自己去买一张新床,结婚之后就不能再使用,扔了又浪费。”所以柳女士希望谁家里有闲置不用的床送给她。

  (记者 张秀梅)

  (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