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安菜价暴涨 城乡群众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商洛讯(通讯员毛全博)十月以来,镇安县蔬菜价格普遍暴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涨幅达40%,城乡居民叫苦不迭,反响强烈,县委、县政府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平抑。

  镇安县蔬菜生产规模本身就小,冬春季节蔬菜历来靠外调供应,加之今年该县接连发生“7•18”、“10•1”两次特大洪涝灾害,致使全县7426亩商品菜地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有1786亩因水毁水淹而绝收。这些因素最终导致蔬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据县
蔬菜办调查,该县近期菜价比9月上涨20%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达40%,其中黄瓜、辣椒上涨25%至30%,胡萝卜、白萝卜等上涨30%至50%,大葱、白菜等上涨40%至70%,小葱则上涨达80%。

  有关人士分析,该县蔬菜价格在短期内不会回落,随着柞小高速公路的开工,价格还有可能增长。

  针对菜价暴涨已严重影响到城乡居民生活的实际,县上专门召开了蔬菜生产工作会议,以城周9个乡镇为重点,发展1.2万亩商品菜,供应城区居民;另外16个乡镇各自发展不少于5000亩,分别供应辖区居民。同时建立绿色通道,欢迎和鼓励外地客商和本地商贩向镇安输送新鲜优质蔬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