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看见黑影尖叫被传强奸 学校贴告示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25 桂龙新闻网

  

女生看见黑影尖叫被传强奸学校贴告示辟谣

  女生宿舍已贴上了学校的辟谣通告。本报记者高科摄

  惊见窗外有人影,女生小红(化名)吓得尖叫了近两分钟。“女生宿舍有3女生被工地民工强奸了”的谣言由此满天飞。渝北某高校深入调查后颁发通告:安全绝对没有问题,学
生不要听信谣言,应以学业为重。

  回忆:学生惊见人影

  “上月21日凌晨5点半,我起床上厕所,似乎觉得阳台窗户上有黑影。”本月2日,小红向记者回忆说,“我先以为是凉台外的窗帘或是挂在阳台上的衣服被风吹动,引起幻觉。但我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个人趴在窗户上,我吓坏了,惊叫了2分钟。”

  小红赶紧钻进旁边小丽(化名)的被窝。“我也看见了。”小丽说,她们寝室的6个女生被吓坏了,马上打电话报告楼下生活老师胡老师。

  但胡老师上楼没发现异常。22日早自习,女生们把事情告诉了辅导员郭老师。但经过学校仔细检查,仍旧没有发现异常。

  调查:校园谣言四起

  记者看见,该宿舍楼正对保安亭,进楼口也有值班老师,后大门用铁丝缠上。阳台是内阳台,一、二楼安有防盗网,通往阳台要经过2道门。

  “保安是24小时巡逻,而且当晚还在下大雨,除非有人会飞檐走壁,否则根本进不了女生阳台。”郭老师昨天对记者说,女生们是出现了幻觉。

  此事过后,“听说,大一有女生被附近工地的工人强奸了”的谣言满天飞。记者注意到,宿舍后面的确有一大片工地。

  说法:学校查禁谣言

  “近几天,学校接到很多家长打来的电话。”该校学生处杨处长说,还有家长质问“为什么不每层楼都装上防盗网,如经济上有困难,家长愿意自己安装。”

  杨处长说,家长的担心我们理解,但也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会给学生们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学校附近虽然有工地,但保安会24小时巡逻,同时每幢宿舍都有值班老师,安全绝对没问题。

  本月2日,记者到

  女生宿舍外看见了学校颁发的通告:“最近女生宿舍谣传盛行,对此,学校严正申明这些谣传都不是事实。”

  现状:谣言逐渐平息

  昨日,学校杨处长告诉记者,通过张贴通告和老师的开导,谣言逐渐平息,同学们又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学业上,“我们从下周开始,各个系还将进行法律方面的思想教育,让学生安心学习。”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梁凯昌作者:黄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