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独居全村最好瓦房 老母住猪窝棚菜叶当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0:44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爱国村李贵江家的四间大瓦房全村最好,里面住着幸福的三口之家。围墙外有一间不足4平方米,且四面露风的砖坯房,当地人把这样的砖坯房叫“猪窝棚”,里面住着李贵江74岁的老母亲赵树春。

  儿住新房 娘住“猪窝棚”

  11月5日,采访车刚进入爱国村六社,农民李贵江家新建的房子就特别扎眼:洁白的外墙,明亮的窗户,宽敞的大院。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们说:“李贵江去年把他妈住的五间土房推倒了,在原址上建起了瓦房,现在的房子是我们村最好的。今年天刚冷,李贵江就在院墙外盖了一间砖坯房,把他妈撵到那里去住。他们还把院门锁上了,老太太连用水都得跑到别人家去打。”记者果然在李贵江家院墙外发现一座低矮的砖坯房。

  独居寒室 拾菜叶当晚餐

  拉开门,细看这间砖坯房不足4平方米,高不足1.8米,灶台上面抹的水泥还没有干透,房顶一层单薄的石棉瓦。屋内没有任何取暖器材。一位7旬农妇正坐在坑上掰玉米,看到有人来访显得有些慌张。知道记者的来意后,老人这样解释住进砖坯房的原因:“儿媳总骂我,我不出来住,她就吵着要

离婚。我就让儿子在这里给我盖了这间房。”爱国村的几名村民也和记者一起进了砖坯房,他们说老太太刚在外面捡了别人扔的白菜叶准备当晚餐。听到村民的话,老太太忙拿起一个塑料编织袋,想遮住炕上的白菜叶,边盖边说:“我什么时候出去捡菜了?我过得挺好的。去年冬天,儿子还让我住大瓦房了呢!出来住也不错,我都这岁数了,能不挨骂我就心满意足了!”

  儿媳承认 把婆婆赶出家

  5日21时,记者与李贵江和他的妻子赵贵芬取得联系,赵贵芬直言不讳地承认婆婆是她赶出去的,原因是觉得婆婆“胳膊肘向外拐”,她是因为气愤才这么做的。李贵江接过妻子的话头说,他对母亲很好,过几天就要给老太太装取暖的炉子,关于他母亲赵树春捡别人扔的菜叶吃一事,李贵江称不知道,也不清楚母亲这两天吃的是什么。李贵江对那些指责他“不孝”的说法非常愤怒,认为自己根本没有虐待母亲。

  当地妇联 开始调查此事

  一提到赵树春老人被儿媳撵进“猪窝棚”的事,爱国村一名村民说:“去年冬天,赵贵芬不让老太太在屋内生火做饭。在院里给老太太支了个炉子,就让她在外面做饭。”记者了解到, 李贵江家生活比较富裕。当地妇联4日已经到李贵江家调查此事。(东亚记者 蒲长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