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路遇歹徒持枪抢劫妇女 徒手追凶被开枪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2: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 (记者胡清) 面对歹徒的枪口,民警吴国林毫无退缩勇敢地冲上去。

  “他完全可以报警等待持枪民警到来再抓捕,但是他没有……”村民流着泪说。

  昨晚,葫芦岛市东砬村发生出租车劫案,办案归途的民警吴国林在没有佩带枪支的情况下,追捕持枪歹徒,不幸中弹壮烈牺牲。

  现场 民警血迹还没干

  牺牲的民警叫吴国林,今年40岁左右,是葫芦岛兴城市公安局双树派出所的民警。

  昨日21时许,记者来到吴国林牺牲的地方——兴城市双树乡东砬村北面的一段路上。路中央一大片血还没干,带路的村民说:“吴国林的遗体刚拉走不到两个小时。”

  随后记者来到兴城市殡仪馆,十多名民警正布置灵堂。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吴国林被歹徒打中颈部动脉,当场牺牲。从枪口上来看,歹徒使用的有点像“六四”手枪,但是究竟是什么枪,还要等技术鉴定。

  据了解,案发后,葫芦岛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都来到现场,指挥破案并安排善后事宜。

  惊魂 男子用枪对着女司机

  昨日21时30分,记者见到了东砬村村主任贾庆志,他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吴国林牺牲的整个过程。

  当天14时,贾庆志在返村途中,遇到了民警吴国林所坐的车,并坐上吉普车向派出所方向驶去。

  当车行至距派出所大约1公里的乡路上时,突然一辆夏利

出租车超过吉普车,就在两车交错瞬间,贾庆志看见出租车副驾驶上的男子拿着枪对着女司机。出租车超过吉普车后,一下子横在路上,接着车门打开女司机下车就跑,持枪男子随即追赶。

  吴国林立即让司机停车,这时持枪男子过来对着车门说:“别下车,下车就打死你!”贾庆志说:“歹徒有枪。”

  吴国林说:“什么枪不枪的。”然后毫不犹豫地推开车门,持枪男子见状转身就跑,吴国林在后面紧追。

  此时女司机又坐上出租在后面追,追出大约300米时,歹徒跑进了农田中。非常熟悉地形的吴国林和贾庆志立即上了女司机的出租车,到另外一条道路上去堵截歹徒,出租车走到距离东垃村大约500米的一段土路时,看见了持枪男子。

  出租车加大油门追了上去,距离持枪男子大约10米远时,吴国林命令停车,然后下了出租车,飞步追上了歹徒。吴国林对着歹徒大声说:“把枪放下,我是警察!”

  这时只听“砰”的一声,随后就见吴国林倒在地上。贾庆志拿起一块石头用力向歹徒打去,石头打在歹徒的肋部,将歹徒打一个趔趄,歹徒拿枪向贾庆志扑来,贾庆志和女司机急忙后退,歹徒抢过一辆过路村民的自行车向北面逃去。

  贾庆志立即报警,当双树派出所民警赶来时,吴国林已经牺牲。

  讲述:他本可以等持枪民警来

  21时许,记者来到双树派出所,几名民警正在向女司机了解情况。女司机说,抢劫男子大概30多岁,在葫芦岛市内打车要到兴城市双树乡东砬村,走到距离村子不远处时,对她实施抢劫。

  记者从兴城市警方了解到,现在葫芦岛市公安局和兴城市公安局正在全力破案。

  东砬村多名村民目睹了吴国林牺牲的过程,吴国林牺牲后很多村民来到现场,人们感叹吴国林是一名英勇的人民警察。

  贾庆志告诉记者,吴国林和他追赶歹徒时,歹徒一度跑进了村口,歹徒的前面有还10来人正在那里干活,吴国林高喊:“截住他,他是抢劫犯!”但是看见歹徒手里的手枪,没人敢拦截,但是吴国林一直穷追不舍,明知歹徒手中有枪,自己赤手空拳,仍然毫不退缩,勇敢地扑上去,确实让人们敬佩。

  贾庆志还说,当时吴国林去办理一般案件回来,身上没有佩带枪支,遇到持抢歹徒完全可以报警等待持枪民警到来再抓捕,但是他没有这样做,而是勇敢地冲上前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