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稀奇!铁树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们常用“铁树开花水倒流”来形容世上罕见事,铁树开花已属少有,铁树结果就更为罕见了。昨日上午,记者在德阳看见了一棵结了众多果实的铁树。

  上午10时,在本报热心读者引领下,记者来到德阳河东新电信办公大楼门口,大门右边一株铁树果实累累。这棵铁树高1米左右,树中央举着一个硕大的花冠,足有洗脸盆大小,掰开包裹果实的苞衣,只见在绿叶衬托下,果实如同盛满了鲜果的果盘,色彩鲜艳,层层
叠叠,煞是讨人喜爱(上图)。果实有金钱桔大小,呈椭圆形。

  据介绍,这株铁树今年初开花,花谢后就慢慢地结出了一颗颗浅绿色的果实,果实大约两个月前停止长大,但其颜色却随着时间推移,渐渐由浅绿变为桔黄,到目前全部转为桔红。

  专家介绍,铁树是地球上现存最原始种子植物之一,有“植物界大熊猫”、“活化石”之称,已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专家认为,由于气温较高,加上环境不断改善,铁树长得特别旺,养分充足,因而出现开花结果奇观。

  文/图记者苏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