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妈妮为报恩情25年送出7.5吨辣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25 东亚经贸新闻

  为报恩情 阿妈妮25年送出7.5吨辣白菜

  老人今年70岁,生在韩国长在中国,多年来独自生活,受到帮助不忘记报恩

  一位古稀之年的朝鲜族老人,独自一人生活,25年间,每年腌下300公斤辣白菜,每个帮助过她的汉族朋友,都会尝到老人亲手做的辣白菜。

  4岁成孤儿 多年来接受众多朋友的帮助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一汽13街区,敲开了朝鲜族阿妈妮权贞姬的家门,老人今年70岁,是一位孤寡老人。权贞姬老人说,她在韩国出生,4岁那年随父亲和哥哥来到中国,不到一年父母就先后得病死去,只留下哥哥和她流浪到长春。5岁时,她和哥哥一起入了中国国籍。由于没有了父母,兄妹两人曾靠乞讨为生,是朋友帮助她找到了工作。多年来,许多素不相识的朋友向她伸出过援助之手。

  把恩人记本上 每年送出两大缸辣白菜

  权贞姬说,为了表达自己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她就记下所有给过她帮助的人,从1980年开始自腌辣白菜表达谢意,到现在已经25个年头了。每年10月,老人都要买下最少300公斤大白菜,50公斤红辣椒,两大盆大蒜,一大筐

苹果梨,腌上满满两大缸辣白菜。送给为她上门打针的大夫,送粮到家的粮店小伙子,做鱼给她尝的楼下邻居……有人慕名来要辣白菜,老人也从来都是热情相送,25年来,她自己也不知道送出去多少辣白菜了,保守估计最少7500公斤。

  今年增“产量” 多买150公斤大白菜

  老人告诉记者,近日,她腌辣白菜往楼上抬坛子时不慎摔倒,得知这个消息后,多年的朋友们天天来看她。一汽第七老年工作站送来50个鸡蛋,并由组长杨慧君带头,帮她将大白菜抱到楼上。同住一楼的尚春丽给她送来一箱牛奶,楼下卖水果的邵艳拿来一筐水果……。

  这不,老人又打电话订下了150公斤大白菜,托人买来韩国专业佐料,准备病好以后再多腌一缸真正韩国口味的辣白菜。

  老年工作站的王秀兰说:“多年来这里的人没几个没吃过老人的辣白菜,口感非常好,老人口腔溃疡,基本吃不了辣的,却年年给大伙腌好吃的辣白菜,我们所有人真的是非常感动!”(东亚记者 庄利铭)(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