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深夜生擒暴打学生歹徒 派出所里歹徒被弄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37 国际在线

  本报驻马店讯 昨日一大早,正阳县二高的师生们气愤地给记者打电话,说学校的老师们冒死生擒两名深夜暴打学生的歹徒,被带到派出所后,歹徒竟被人从派出所里“弄走”。

  歹徒深夜暴打学生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正阳县二高,见到左眼眶红肿在家疗伤的严梅生老师,
他向记者讲述了该校学生被歹徒暴打的经过,正阳县二高有4100多名学生,由于学校宿舍少,近800名学生在学校附近的农户家租住。

  他和学校的另外14名青年教师,也是租住在校园外。

  11月4日夜10时许,他批改完学生的作业后回租住处休息,拿着教案出校门往北走了大约100米,见路上两人正在踢打他学校的学生贾某。他赶紧上前制止,那两人却对他的左眼猛击了两拳,随后两个歹徒向北逃窜。

  村民李天喜家里租住有学校二(9)班几十名男生。他回到租住处后不放心,就去李天喜家查看,刚走到大路上,见两名学生搀扶着一名满脸是血的学生正在往学校赶。

  老师冒死夺刀擒歹徒

  满脸是血的那名学生叫刘大庆。据刘大庆说,他刚下楼到水管处接水准备洗脚,有两个歹徒不知用什么东西狠砸其头部将其砸倒在地。

  同学们发现刘大庆被打后就赶忙搀扶他到学校校医室治疗,校医见刘大庆伤势严重,急忙将刘大庆送往就近的县城北关医院救治。

  当日夜10时20分左右,刘大庆同宿舍的一名同学跑到学校保卫科,报告说有人又来打学生。学校团委书记韩宏斌老师带着10多名老师手持棍棒火速赶往出事地点。

  到现场后,老师们见路边停着两辆轿的,站在轿的旁边的两人手中都持一把一尺多长的刀,边挥舞边叫嚣:“谁敢过来就砍死谁!”

  手持棍棒的老师围住两个歹徒后,一年轻教师趁其不注意时从侧面冲上去把一歹徒摔倒在地,紧接着又将另一名歹徒摔倒,与此同时,10多名老师一拥而上,夺过两歹徒手中的长刀,赶紧拨打110报警。停在路边的轿的司机见此情景急忙逃窜。

  歹徒在派出所里被“弄走”

  约20分钟后,正阳县慎水派出所副所长雷磊带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两名持刀歹徒被押上警车时,猖狂地对在场的老师说:“今夜里进去,很快就出来。”

  第二天,一直等候派出所前来调查的二高老师没有见到民警来学校,于是校领导就给慎水派出所打电话询问。值班民警说:当夜民警正在讯问两名歹徒时,来了一帮人把两个歹徒弄走了。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慎水派出所,该派出所里空无一人,敞开门的值班室里,落满灰尘的桌子上放有一个接警登记簿,其中11月4日的登记表上记有如下内容:“报警内容:二高有人打架,让立即出警。”“处警情况:出警后将李辉、张洋二人带回所里讯问,正在讯问时,周万里、李萌、冯斌等6人将李、张二人从派出所弄走。”

  记者在该派出所等候近一个小时,值班室电话几次响起,不见一人。该派出所大门口处,张榜公布有每个民警的手机、小灵通等联系号码。记者拨打该派出所所长崔永华的手机,崔所长说,采访这件事需要县公安局同意。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崔所长的手机,崔所长不再接听。当夜出警带班的是雷磊副所长,记者拨通雷副所长手机后,对方说:“打错号码了。”

  此后,记者试着拨打该所民警冯云先、梁立民等人的手机,要么不接听,要么说是打错了。

  昨日下午,记者离开该派出所后又多次拨打该派出所值班电话,打通后,接电话者说,当夜不是他值班,对这件事不知道。

  歹徒是何人?为啥要暴打学生?两名歹徒被带回慎水派出所后怎么会被人轻易“弄走”?一连串的谜至今无法解开。(首席记者 李钊)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