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因深夜不让取车 包头一群小青年砸车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37 内蒙古晨报
因深夜不让取车包头一群小青年砸车棚(图)

被砸的车棚 内蒙古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鹏) 这几日,家住包头市东河区西五街小区的王建成一家三口晚上变得十分警惕,不敢早早入睡。同样,小区内另一幢楼内居住的周大爷每当想起11日凌晨发生的事,依然心有余悸。

  ★一夜之间车棚三次被砸

  这件事还得由王建成在西五街小区承包的存车棚无故被砸讲起。11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找到王建成承包的车棚。在屋内,王建成指着两块专门用来铺街道的大方砖说:“他们就是用这两块方砖将窗户上的玻璃砸碎的。”王建成回忆了当天晚上令他们一家害怕的一幕。

  11月11日凌晨2时,已经入睡的王建成和妻子突然听到玻璃窗外有人叫门取车。按照存车棚存取车时间,晚上零时以后就不允许取车或放车,王建成不情愿地睁着惺忪的睡眼拉开窗帘往外看,外面站着两个20来岁的年轻人。在确认这两人从未在他的车棚内存过车之后,出于安全考虑,他告诉外面的两个青年不能开门。可是还没等他将这句话说完,两名青年搬起身边两块大方砖向其窗户先后砸来。幸好王建成跑得快,才避免被玻璃砸伤。

  看到玻璃被砸,而且这两人正试图从窗口进来,王建成和妻子一时慌了手脚。为了恐吓这两名青年,王建成故意大声假装打报警电话。不一会儿那两名男青年急忙走了。待他们走后,王建成当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赶到的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查。

  民警刚走,那两名潜伏在暗处的小青年再次跑到王建成所住的车棚,用木棍砸了一通之后骂骂咧咧地走了。

  确定那两青年走了后,出于安全考虑,从车棚出来的王建成招呼对面楼上住的儿子下来,一家三口每人提着一些生活用品准备搬到对面楼上呆一夜。可是当他们将车棚上锁准备离开时,突然又出现五名年轻人,手持木棍对其儿子一番痛打。幸遇小区内的保安巡逻至此,才避免惹出大事。

  ★车棚被砸之前两户居民被扰

  那一天夜里,王建成一家三口轮流坐在对面楼上,看管着车棚内的自行车。天一亮,王建成在车棚收拾时,从邻居那里听说当天夜里不仅他一家受到了伤害,居住在17号楼五单元二楼某户周大爷的家差点成了替罪羊。

  在周大爷家里,提起这件事时,这位71岁的老人依然害怕不已。据他回忆,大约是凌晨1时许,他和老伴突然听见有人用劲击打他家的门。他问是谁打门,门外的人恶狠狠地称找一名姓贾的人,周大爷忙称找错了,但是那些人似乎不相信他的话,还是在用劲儿打门。不一会儿,在门外他们中的一位称找错了之后,这些人才离开周大爷家门口。周大爷走到阴面窗口前往下一看,楼下站着五六个年轻人。他回来一看,房门下端已被踢塌了。

  记者采访得知,11月11日凌晨发生的事在西五街小区震动非常大,人们纷纷猜测这三户居民被扰系一伙人所为。这一件事后,许多小区内的住户门窗紧闭,深夜根本不敢随便给陌生人开门,而车棚挨砸的王建成经历此事后已决定不承包车棚了。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