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退休女教师卧轨双腿被火车轧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0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 实习记者 郭静) 11月17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中年妇女不知为什么忽然将双腿放在了呼市公主府附近的铁轨上,一列火车飞驰而过,血随着滚滚的车轮远去。

  ★事件

  ☆卧轨妇女被送医院

  一个小时的忙碌,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们长长舒了一口气,卧轨妇女命算是保住了,但双腿不容乐观。

  医生建议手术,卧轨妇女的几名家属也在此时来到了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时30分左右她被送进了手术室。

  卧轨妇女的伤情如何?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

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两条腿现在很难完全保住,按照医学术语讲属于“双下肢完全离断”。

  她何时能够出院?医生表示从目前的病情、症状还无法确定出院时间。

  ★调查

  ☆伤者为一名退休教师

  这名中年妇女叫什么名字?什么职业?为什么想到卧轨自杀?一系列疑问萦绕在记者的脑海中。

  11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了解到这名中年妇女的情况。

  陈绥,女,54岁,内蒙古财经学院幼儿园退休教师。

  她为什么想到卧轨自杀?本报两名记者一上午的追问宣告失败,患者家属拒绝记者采访。

  ☆手术室外家属悲痛万分

  11月17日12时15分左右,中年妇女陈绥的手术依然在进行。

  在该院的三楼手术室门外,四名家属坐在手术室外为病人家属准备的椅子上,长吁短叹,悲痛万分。

  “想不到”“怎么会这么想不开”“到底是为了啥?”一名中年妇女在不住地喃喃自语。记者了解到,这名中年妇女是陈绥的妹妹。今天一大早,她忽然听别人说姐姐出事了,急匆匆地赶到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时,才了解到姐姐陈绥是因卧轨自杀未遂住进该院的。

  “她这个人就是要强。”陈绥的几名家属相互之间低声说。“命是否能保住?腿是否能保住?哎......”不知是哪位家属发出如是担忧。

  ☆邻居回忆卧轨妇女

  退休教师为什么想到卧轨自杀?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原因?本报记者试图找到答案。

  11月17日下午3时到5时许,记者在陈绥所住的单元楼、内蒙古财经学院老干部科了解到如下信息。

  曾经教过陈绥的王老师(来自呼市教育学院)介绍,20年前,自己作为呼市教育学院的幼儿心理学老师,曾经教过陈绥。“那时候,陈绥刚30多岁,已经结了婚。那时候,陈绥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的人,这几年,和陈绥的接触不是很多,不知是否有变化。”

  内蒙古财经学院退休刘姓老师就陈绥平时的情形向本报记者介绍说,陈绥有两个儿子,一个上了研究生,另一个是军校教员。夫妻之间感情一直很好,她只是性格上有些内向。“这几天家里正在

装修房子,据说,准备给大儿子结婚用。”

  内蒙古财经学院幼儿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陈绥已于2001年退休,平时几乎不来学校。对于陈绥,自己此前认识,但想不到她会选择这样的方式。

  ★幕后

  ☆安乐死还是其它?

  陈绥为什么会选择卧轨自杀?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医生私下里向记者透露,陈绥来时神志清楚,当时她曾要求医生为其进行针灸注射,执行安乐死。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试图寻找答案,未果。

  对于陈绥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记者采访了内蒙古第三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一名刘姓专家。

  刘姓专家针对陈绥的这种情况分析说,40-50岁之间的女人在

更年期出现自杀倾向有多种原因。“女性在更年期,内分泌发生变化,社会、环境方方面面都能改变一个人的情绪,”“更年期妇女一般会出现悲观、抑郁,甚至会变得脾气暴躁、不安。”刘姓专家如是说。

  内蒙古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医生说,在该院像陈绥这样的病例实属罕见。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