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抵御艾滋病 你我齐参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图)

  市民在踊跃献爱心。(记者魏影摄)

  

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图)

  志愿者为市民佩戴红丝带。(记者魏影摄)

  

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图)

  市民观看宣传画。(记者魏影摄)

  

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图)

  过往群众在西安钟鼓楼广场认真阅读宣传预防艾滋 病的展板。(记者尚洪涛摄)

  

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图)

  昨日,未央区组织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各办事处、三十五家医疗卫生机构等二千余人,在方新村、张家堡、三桥等地,通过签名、倡议书、图片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举行“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记者侯智实习生陈芳摄)本报讯(记者张文)昨天是第十八个“世界艾滋病日”,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在京正式启动。我市大雁塔北广场举行的“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红丝带爱心一元捐款活动汇聚了许多西安市民。副市长张道宏以及市级各部门志愿者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国近几年艾滋病毒已经由传入期进入快速增长期,疫情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我市虽然属于低流行区,但周边省份疫情严重,防治艾滋病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这次募捐活动以“抵御艾滋病,你我齐参与”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人们了解艾滋病、防治艾滋病,号召每位市民捐出一元钱,救助那些正在和艾滋病做斗争的病患。

  副市长张道宏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区积极行动起来,推广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全市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遏制艾滋病疫情的扩散与蔓延;全市广大市民捐献一元钱,奉献一片爱心,营造一个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人的社会环境。并率先向募捐箱投入一元钱。据了解,全市各区县也同时组织志愿者向广大群众举行艾滋病知识现场咨询、宣传活动。

  新闻链接

  世界艾滋病日历年主题

  1988年:全球共讨,征服有期;

  1989年: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世界———让我们相互关照;

  1990年:妇女与艾滋病;

  1991年:共同迎接艾滋病的挑战;

  1992年:预防艾滋病,全球的责任;

  1993年:时不我待,行动起来;

  1994年:艾滋病和家庭;

  1995年:共享权益,同担责任;

  1996年:同一世界,同一希望;

  1997年:生活在有艾滋病世界中的儿童;

  1998年:青少年———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

  1999年:关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倾听、学习、尊重;

  2000年:预防艾滋病———男人责无旁贷;

  2001年: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

  2002年:相互关爱,共享生命;

  2003年:沿用去年“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宣传主题,强调以消除歧视、倡导关爱的精神来鼓励全社会积极行动,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创造更为宽松和谐的生活环境。

  2004年关注妇女,抗击艾滋。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