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央视“时尚中国”推出5场顶级时尚设计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49 内蒙古晨报
央视“时尚中国”推出5场顶级时尚设计大赛(图)

央视“时尚中国”是对国内外设计潮流的一次全面盘点(央视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时尚中国”推出5场顶级时尚设计大赛(图)

央视“时尚中国”是对国内外设计潮流的一次全面盘点(央视供图)


央视“时尚中国”推出5场顶级时尚设计大赛(图)

央视“时尚中国”是对国内外设计潮流的一次全面盘点(央视供图)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晨光) 12月4日起,连续5天每晚22:05,中央电视台将在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隆重推出5场时尚设计系列大赛——“时尚中国”。这是央视继模特大赛之后,重拳出击的又一大型时尚大赛节目,它分别由"发型设计大赛"、"化妆设计大赛"、"首饰设计大赛"、"服装设计大赛"和 "整体造型设计大赛"5个部分组成。作为专业设计大赛,在保证专业、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将其电视化、通俗化是关键,为此,导演组把许多创新元素引入节目中。

  “时尚中国”富有时尚类节目的精美包装与流行品味,生活类节目的百姓视点与知识诉求;同时,娱乐类节目的互动、竞赛类节目的紧张、闯关类节目的悬念也将成为这一系列大赛的最大亮点。

  发型设计大赛,将把发型作为一种文化来体现。一种发型就是一段历史的缩影,一种心情的表达。男女创意发型将秀出时尚中国人的奇思妙想,时尚盘发将把女性的魅力与心情演绎到极致。在注重文化内涵的同时,发型设计大赛还把闯关淘汰引入节目,10名选手将通过4个环节的比拼,最后决出全场金奖,比赛虽然紧张,但娱乐互动穿插其中,既调节了比赛的气氛,又满足了不同观众的美发护发方面的知识需求。

  化妆设计大赛,魅力

新娘妆,中国传统的新娘将和西方的白纱新娘将一拼高下;创意晚宴妆将演绎女性的高贵、典雅,把比赛推向视听盛宴的高峰。而姐妹变变看则是通过双胞胎姐妹的化妆做出反差,让您真正领略化妆造型艺术的神奇。超级明星脸环节则是有趣好玩的一关,把一个普通人通过化妆,打扮成了一个明星,让普通人也过了把"明星瘾"。节目中穿插的互动环节,相信也会对您的日常化妆、美容护理有所裨益。

  首饰设计大赛,彩晶的色泽、翡翠的温润、钻石的恒久、黄金的高贵、珍珠的剔透,宝石的名贵将让您领略各类首饰的最新潮流与发展。而明星心得、佩戴小常识、经典欣赏等环节更让你从全方位了解首饰。穿插在紧张比赛中的"淘宝游戏"将给您一次鉴别首饰的机会,您不仅可以了解首饰的相关知识,而且如果您运气好的话,还能从众多的假首饰中淘出珍品,您选中的价值不菲的首饰就属于您了。

  服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更以残酷闯关、悬念迭起,注重塑造设计师的个人魅力著称。真正做到了专业设计通俗化,从而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本次服装大赛的最大亮点是首次把cosplay引入比赛。Cosplay意为服饰装扮,是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中的人物,近几年风靡日本、港澳台地区。本次大赛把80年代家喻户晓的

动画片《花仙子》中的,穿着泡泡秀的小蓓搬上舞台,让服装设计精英们结合今天的流行,为其设计最新的时装,届时您将欣赏到小蓓的"新衣"。

  整体造型设计大赛,则是从前四场中选拔金银铜选手,重新组合,组成3支整体造型队,每队4人,包含发型、化妆、首饰、服装设计师各一人,通过完成各种任务来展示设计师的集体创作过程与设计才华。特别是妆扮明星和集体造型环节,更是把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彻底展现,把整个时尚中国节目推向最高潮。您将看到的明星不是您熟悉的造型,和您朝夕相处的朋友也一改您心中的印象,是想,这种全新的整体造型定位,是不是会让你真正领略时尚如风,变化无穷呢?

  此次,

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并把这些时尚设计进行整合、再包装,使之成为一个有机的大型综合的时尚节目,旨在满足人们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提高国内时尚设计的整体水平,推动行业进步,提高全民的审美素养,同时,为观众奉献精美的时尚节目。

  有关专家认为:这5场时尚设计大赛将是对中国时尚领域的一次全面解读,对国内外设计潮流的一次全面盘点,对中国设计英才的一次全面检验。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