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策划者称始料未及的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46 法制早报

  策划者称始料未及的轰动

  11月29日,记者拨通了广州这起“富豪征婚秀”的策划者——微酸文化沙龙中心王子夜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上去虽很甜美,但中心负责人的一席话却明显地表现出几许不安。

  “我们这个活动的消息在网易的头条挂了一整天,征婚一旦加上‘富豪’二字,便会招来很多议论,各种批评也接踵而来,现在的影响真的很大,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征婚者很狼狈,舆论压力特别大,他们的家人也都感到不安。”王子夜这样说道。

  据王子夜介绍,这两个征婚的千万富豪本是他们公司的会员,都是身价上千万,都是白手起家,有着艰难的就业经历,而且又都想找八十年代的女孩,但是公司登记的会员当中符合条件的女孩非常少,鉴于他们有这些共同特点,所以,决定给他们策划一起征婚。

  “虽然有压力,我们还会继续运做下去。策划活动一切都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只是想科学有效地办理这件事情。”面对铺天盖地的议论,王子夜这样表达自己的决心。

  王子夜具体介绍了运做程序。

  1.信息发布;

  2.对反馈信息进行分类整理;

  3.淘汰不合格者;

  4.组织集体见面;

  5.进行小范围交流;

  6.最后是一对一的交流。

  王子夜表示,为了对双方负责,公司的审查是非常严格的,征婚者必须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同时还需要提供资产状况证明,包括公司营业执照、车牌号等。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公司与婚姻委托人签订一份合同,保证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如资料有假,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而且,在对每个征婚者登记前,还会派出爱情顾问、情感秘书和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对征婚者的婚姻观、爱情观等进行分析,必要时还会通过心理辅导对征婚者的一些观念进行优化。而对于应征者的要求则更严格,要根据身高、年龄、类型等相关标准进行一层层的海选,还要进行专业的情感测试,了解她们对家庭、感情等一系列的观念。

  当然,在策划的背后必然要有金钱做支撑,因此,征婚者要交一笔不菲的服务费:在和婚姻猎头公司签约的同时,征婚者需要向公司缴纳4999元的基本服务费,一旦征婚者经猎头公司牵线成功寻得另一半,并领取了结婚证书时,婚姻猎头公司还将收取13140元成功服务费,总额就在18000元左右。如果是跨地区或者跨国征婚,收费还要高。

  事实上该公司从今年5月起开展为富豪征婚的专业性服务,到目前已接受了40多位客户的委托,“策划婚姻”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流行模式。

  -众说纷纭-

  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专业的博士生王彰显说:“我不赞成这种现象,这是商业进展到一定阶段后病态的表现。七八年前台湾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但炒作了一段时间后就不了了之了。所以,它的可信度也待考验,如果真的有效果的话,肯定会有人坚持做下去,而不是不了了之。”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大四的于同学说:“听到这种现象,我的第一感觉是新鲜,但没有要尝试的意思,觉得这种事离校园很远。”

  中医药大学的王同学对此很好奇,她说:“如果北京有这种情况,我会去参加,看看要怎么运做,如果脱颖而出,一方面证明了我的实力,而且也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网友

  菜刀断情 “哪个兄弟知道他的地址不,告诉我咯。我最近手头很紧,也没有物色到对象。”

  老烟和笔 “千万资产就敢这么嚣张?你就不怕被不法分子绑架、打劫吗?”

  土贼 “你这么高调难道不怕被黑社会盯上?”

  楼兰公主 “我们这个地级市登记的本地的汽车,就有

宝马3000辆、奔驰1000多辆,也没见出来现眼的。”

  大漠孤烟 “那个婚介公司还真聪明,满足了有点小钱就烧得难受的人的心理。人的虚荣心啊!这些千万富豪也真可怜,白白给他们贡献了1万多元的钱,本想这回可以过把瘾了(其实本意也不是真想征婚吧),可是却被大家鄙视。”

  爱喝咖啡的猫 “我替所有不平衡的哥儿们,姐儿们出气了!去年我就去应征了那个富翁,把他迷得神魂颠倒的时候,我就说有男友了。在飞机场我还高兴了老半天。”

  公司老板

  北京某销售公司的总经理薛某31岁还未结婚,他坦言,富豪们其实并不缺乏爱情和激情,他们大多不缺女朋友,但觉得不需要婚姻来实现自我价值,所以对待婚姻会带有更多理想的成份,更加追求完美、真实,甚至苛刻。

  应征者

  秋儿说:“我从小就是一个很享受物质生活的人。我从小就向往舒适的生活,从小就想做公主。我觉得他可以给我很多别人给不了的东西,所以我就报名了。我也不怕别人说什么。”

  小陆说:“之所以来应征,只是因为好奇,我觉得男主角这么好的条件,应该属于被倒追的类型,不必大费周章来找老婆。所以很想看看他们是怎么样的,为什么这么做。其实,我家在珠三角一个很富裕的城市,我的家庭环境很不错,家里刚买了一套新房;我曾经有过一个男朋友,他也有几千万身家,而且是中大毕业的,我跟他在一起不是为了钱。我根本不在乎对方是不是有钱。”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