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复旦研究生虐杀30只小猫专题 > 正文

记者调查复旦学生虐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2:52 舜网-济南时报

  “你知道我没有任何发泄的渠道,把小猫拿过来(养),一方面是因为小猫的可爱……但是另一方面,我觉得如果我愤恨的话,小猫也可以提供一个给我这样发泄的渠道……”

  这段话是不是让人有些毛骨悚然?而如果你知道这段话是出自复旦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之口,是不是感到心惊胆战呢?

  2005年12月5日,一位自称是复旦大学博士的网友向记者曝出了内幕,经过他们三个多月的调查,写上面这段话的复旦大学研究生张亮,已经虐杀了至少20只猫。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小秋天”牵出神秘“领养人”

  照片上这只受伤的小猫名叫“小秋天”,被送给领养人网友YuhZLL一个月后,下落不明。

  今年9月,“小秋天”的原主人购买猫粮想上门探望时,却被YuhZLL告知“小秋天”已经在他不知情时被家人强制放生了。

  我的“小秋天”在哪里?善良的猫主人在

复旦大学BBS的动物版上发帖,希望借助版友帮助找回失踪的小猫。但谁都没想到,这一无心之举竟揭开了一件令动物版全体版友震惊的事件——这个名叫YuhZLL的网友今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先后通过该版领养了近20只小猫。

  原来,复旦大学周边一直都有一些流浪猫出没。为了给小猫一个安稳的家,一些爱猫的学生就在学校BBS的动物版上找领养人。其中一名网友告诉记者,今年9月8日晚上,她在学校附近住宅区捡到了一只白色小猫。由于校内不允许养猫,所以她将猫留在了学校的流浪猫之家,同时向校内同学求助。不久,一名研究生就发帖表示愿意领养小猫,并将其带走。直到她看到“寻找‘小秋天’”的帖子才发现,她的小猫的领养人也是YuhZLL。

  紧接着,论坛上陆续有好几名版友发帖,都声称曾将小猫送给网友YuhZLL。为了探求这些小猫的下落,有版友前往YuhZLL的寝室调查,竟然在他寝室的笼子里发现了一只右眼流血、脖颈皮破带伤的白猫,而伤口都是新的,还在流血,网友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随后传到网上。这下,版友们都愤怒了。

  据网友统计,自今年7月开始,光是BBS上网友送给Yuhzll的

猫咪数量就有近20只,也就是说平均每9天他就会领养一只猫。而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小猫的下落最终都不知所踪。很快,网友Yuhzll的身份被确认:是复旦大学在读研究生张亮。

  领养20余只小猫是爱心还是另有目的?

  半年时间内,从网友处领养了近20只小猫,究竟是出于爱心还是另有目的?对于网友的质问,Yuhzll最初在网上表示,领养猫是因为心里很喜欢,觉得它们非常可爱。一位送给Yuhzll小猫的网友12月5日告诉记者,当时决定将小猫送给Yuhzll,就是因为他发邮件表示会尽自己的全力好好照顾小猫。

  然而,随着事件的暴露,网友们对Yuhzll的“爱猫”说产生了严重怀疑。“他竟连猫一个月要吃多少猫粮都说不清楚。”

  小猫右眼流血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么,Yuhzll寝室那只右眼流血的白猫又究竟是谁干的呢?由于这张照片激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Yuhzll最终承认,白猫的受伤是出于他之手。他表示,当天由于其他原因心情烦躁,但是白猫在旁边不停叫唤,为了让它安静下来,就想把它抓起来。由于担心被猫爪子抓到手,他便顺手拿了一把剪刀引开猫的注意,没想到在比划的过程中不小心划伤了猫的眼睛……

  YuhZLL自白

  参与调查YuhZLL虐猫事件的网友向记者提供了YuhZLL撰写的“自白书”以及12月2日他在母亲和女朋友陪同下和几个调查者的交谈记录。

  YuhZLL在“自白书”中表示,“虽然每次打完和丢弃小猫之后,我都会有负罪感,也曾想过自此不再养猫。但过一段时间后,对小猫外表的喜爱和抚摸它们的感觉就像上瘾一样让我再一次领养新的猫。为了更容易得到我喜欢的那些小猫,我还不负责任地向那些把猫托付给我的猫主承诺要照顾猫的一生。我当时没有认识到自己这一系列行为的极端错误,没有思考过这样做对猫猫的严重后果。”(据《21世纪人才报》)

  相关专题:复旦研究生虐杀30只小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