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毛女栖身山洞20年续:洞中女疑为被拐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3: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洞居女人”黄培淑内蒙的丈夫回忆起,黄培淑的老家在四川中江县广福镇金钱坡村13队。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广福镇金钱坡村13队黄培安的老婆曾在18年前被人拐卖。难道黄培淑就是黄培安被拐卖的妻子?

  在中江县广福镇派出所,记者通过值班干警了解到,该镇的户籍档案电脑里只找了一个叫黄培安的名字。黄培安,男,1952年生,家住广福镇金钱坡村13队,和“洞居女人”年
龄相仿,其父名叫黄光全,其子名叫黄成军。

  记者找上门时,黄培安称,他并不知道黄培淑这个人,他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姐姐叫黄培芳,妹妹叫黄培慈。记者问他家里是否曾有过被拐卖的人,黄培安愣了好一会儿,不好意思地表示,他的老婆唐玉华在近二十年前被人拐卖的,他至今都保留有她的身份证。

  当记者把报纸上刊登的“洞居女人”的照片给黄培安看时, 黄培安左手拿着报纸,右手拿着身份证,仔细地比较着,突然抖着手说:“太像了,太像了!虽然老了,但我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像我老婆的人了。”黄培安认为,“洞居女人”非常有可能是他的妻子,因为她虽然叫唐玉华,但嫁进后是以哥哥称呼他。也许,唐玉华在被拐后因为害怕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所以用了黄培淑这个名字,“最重要的是,报纸和身份证照片上的人实在太相似了,黄培淑所说的情况也与我家的情况太相似了。”

  据他称,1988年,当时家里人正在忙农活,唐玉华说要出去有点事情,没想到这一走就再没有回来过。

  昨日,

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的记者将电话打进本报,表示他们准备采访“洞居女人”的故事。此外,四川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的记者已于昨晚到达内蒙古,准备联合采访此事。(本报记者黄旭阳 实习生周爽 摄影廉钢 昨晚9时报道 晨报记者刘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