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刚出生五天的婴儿长出大门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7:41 内蒙古晨报
包头刚出生五天的婴儿长出大门牙(图)

5天长出大门牙的小宝宝 内蒙古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鹏)包头一个刚出生五天的新生儿竟然在下颚处长出两颗大门牙,正在婴儿家属及朋友纷纷称奇并感到不安时,专家则称这种现象是正常新生儿的特殊表现。

  这名刚出生十几天的新生儿乳名叫,女婴,11月22日晚10时在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出生,家住包头市青山区青云小区。据其母韩女士回忆,刚出生时体重达到7斤,体
长51厘米,头发浓密,属于大体格婴儿。5天后,韩女士突然发现女婴下颚处长出两颗明显的大门牙,用手指稍稍触摸,还有点儿松软。

  自从家人获知婴儿长了两颗门牙之后,在一阵稀奇的同时,也考虑婴儿在健康方面是否正常。

  针对韩女士提及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包头市中心

医院妇产科主任琪化娜。据她称,这种现象在新生儿中很少见。这种牙齿医学上称作额外齿,常见在乳牙的下门牙的位置上萌出1个或1个以上易位切牙,该牙松动易落,属于正常新生儿的特殊表现。产生该现象的原因,琪主任称,可能是孕妇怀孕期间补钙过剩。

  对于琪主任所猜测补钙一说,记者在韩女士那里得到印证。她称,怀孕6个月后,她经常吃骨头,喝骨头汤和牛奶。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