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某男子在正规书店买到出错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九梅)11月26日,内蒙古图书大厦开业,市民阿永嘎在图书大厦买了一本《最好看的武器百科——枪械》,回家看的过程中他发现这本书中多处出现多字、丢字现象。

  在阿永嘎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这本书,在书的第47页有一句“AK系列步枪是世界上生产量最多的一种步”;57页“他已经忘记了M16A1的起家正是基于使用部队的呼”,显然,
这两句的句尾出现了丢字现象,而第61页的一句话里出现多字的现象。

  阿永嘎说,他通常都到正规书店去购买,这本丢字的书出现在图书大厦,真是让人不可思议,因为图书大厦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图书城之一,究竟是盗版书还是印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图书大厦给个合理的答复。

  12月7日,记者来到内蒙古图书大厦五楼,见到了该大厦的白经理,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白经理给了一个明确的答复,他说只要是图书大厦出售的书,就没有盗版书,因为大厦进书都是正当渠道,有出版社的合法手续,像阿永嘎买的书出现的这种情况,是出版社的问题。

  当天中午,《最好看的武器百科——枪械》的出版社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李栋编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是负责这本书的编辑,出现丢字现象是因为排版过程中图片盖住了字,多字是因为没有校对出来,当时第一次印刷,这套书共印3000册,书印出后发现了这几个问题,在第二次印刷时已经改正了。

  对于出现这种错误,李栋称出版社向读者表示歉意,新闻出版总署对书出错有规定,万分之一的错误属合格产品,也就是说这本书是合格产品。如果读者对此种解释有异议,可以去图书大厦退掉这本书。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