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上演千人相亲秀 老年人多过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无锡市公花园内上演了一场千人相亲秀,近1700名向社会征婚的男女简介被公开展示。在近6个小时的相亲活动中,大爷大妈们竟比年轻人要多得多。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刚踏进市区中山路上公花园的大门时,发现公花园比往日要热闹许多。记者顺着人流往里走,看到亭子的廊檐上都挂着一块块白色的牌子,每个牌子前都站了很多人,还有人拿着本子认真记录。这些牌子原来都是征婚者的个人简介,写着“有无
房、车、子女”等11项情况简单及择偶条件。据主办此次活动的某婚姻介绍所负责人介绍,他们事前已与报名征婚的男女联系过,考虑到年轻人碍于情面,最后决定请他们的父母来把第一道关。为方便了解情况,婚介所将征婚男女的编号牌发放到了征婚者父母手中。如果他们看中了某个号码,就在相亲现场直接寻找佩戴该号码的老人,双方可以直接交流。

  记者在转了一圈后发现,现场共有16块大的“相亲牌”,上面张贴的纸条分为两种颜色,蓝色代表男性,红色代表女性。记者大致数了一下,男性的编号多达近900号,女性约800号。其中,30—45岁之间人数居多,有的属于大龄青年,有的是寻求第二次婚姻的人。也有不少年纪轻、条件优越者参加了此次征婚。如编号为163号的男性,只有24岁,正在日本读本科。

  征婚现场,胸前佩戴编号的大伯大妈们格外忙碌,他们一会儿到这个“相亲”牌前看看,一会儿到那个牌前看看。65岁的黄老伯和陈阿姨“相中”后直接聊了起来,双方单刀直入,以各自家庭经济条件开场,其中女方尤其注重男方有无房、车,最后双方约见下星期见面。(季娜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