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抗癌公益活动专题 > 正文

寄居陋室情牵养女 养父母放弃工作奔波为女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0:37 湖南经视《都市一时间》

  作者:唐孟科 王远超

  继续关注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咱们小李要去帮助的是一对夫妻俩——朱建平、杨龙梅。为了治好养女的病,他们变卖了所有的家产,从株洲来到了长沙。

  窗口吹进的瑟瑟寒风让夫妻俩租来的屋子里显得格外冷,为了给孩子看病,一家三
口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只能每天花5元钱住在这个简陋的小屋里。

  为了给女儿治病,夫妻俩四处奔波。妻子杨龙梅告诉小李,这个让他们如此费心的孩子其实并不是他们的亲生骨肉。

  杨龙梅说:“几年前的一个早上,我们去上班,看到围好多人,就看到地上有个孩子,没有人管已经放了很久,我们觉得挺可怜,就抱回来了。”

  随着他们与孩子之间感情日间深厚,夫妻二人于是在当地政府办理了收养手续。一晃就是三年过去了,但今年3月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杨龙梅说:“小孩常说肚子疼,开始我们以为是肚子长虫了,后来她吃东西也不能吃了……”

  经过医生诊断,养女的腹中出现了肿瘤。为了给她治病,夫妻二人放弃了广州的工作,四处求医问药。由于劳累过度,怀孕数月的杨龙梅因为宫外孕险些性命不保。

  杨龙梅对记者说:“我前天做了手术。我跟医生将,我要结扎。我有了这个孩子,她就像是我亲生女儿一样。”

  朱建平也表示,孩子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是对他来说,却跟亲生孩子一样重要。

  对于这个捡来的孩子,朱建平、杨龙梅夫妻俩付出的爱却远远胜过一切。为了帮助夫妻俩,挽救病痛中的孩子,小李带着这一家人来到了小李飞到后援单位湖湘中医肿瘤

医院

  经过CT检查之后,医生告诉小李,孩子患得是先天肾母细胞瘤,现在相当的危险——这也许就是她被亲生父母遗弃的主要原因。

  得知情况后,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决定把他们列入我们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的救助名单,几天后就将进行一步治疗。

  相关专题:湖南抗癌公益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