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女子住山洞续:家人为其准备棺材放了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2: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经过近50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昨日上午,黄培荣父子回到了成都。“姑姑住进山洞后,棺材为她备了20年,然而她在山洞生活了21年简直是奇迹!”黄成元哭着向记者讲述了他所了解的事情真相。

  怕怀孕 住进山洞

  昨日上午,黄培荣父子俩没精打采地走下火车,黄培荣面色苍白,不想说一句话;黄成元红肿着眼睛,一个劲地说:“姑姑太可怜了!”他称,他以前以为姑姑是因受到虐待住进了山洞,但事实并非如此。

  原来,失败的婚姻以及女儿的夭折让黄培淑受到了双重打击。那段日子,黄培淑几乎天天以泪洗面,嘴里不住地喊着:“我的毛人儿,我的毛人儿!”并常常目光呆滞地望着埋葬孩子的地方,从此再也不和孙润山说任何话。当地村民称,黄培淑进入山洞是不想和孙润山住在一起,“好像是怕怀孕”。而在住进山洞后的很长一段日子里,她都不愿见到孙润山。

  喝鸡蛋 当作早点

  黄成元在山洞里发现了许多鸡屎和鸡蛋壳。村民说,孙润山专门把一只鸡带到山洞,几年后又拿来了一只嫩母鸡。由于孙润山每天给黄培淑送的饭很多,黄培淑往往不能全部吃完,就把多余的饭食“划拨”一部分给洞里的鸡吃。而母鸡常常将蛋下在黄培淑生活的山洞里,黄培淑每天早上都能喝上一个生 鸡蛋。村民们戏谑称,这是黄培淑的早点。

  黄成元分析,鸡蛋本身是很有营养的食品,这或许是黄培淑栖居山洞20余年而无任何疾病的原因。

  用木棍 织成毛衣

  “我在山洞发现了姑姑用木棍织的毛衣和帽子!”黄成元说,一马姓村民告诉他,记不清哪一年,孙润山为黄培淑缝制了一床皮褥子。几天后,黄培淑找孙润山要剪刀,孙润山刚开始还以为黄培淑头发长了要剪发。但没过几天,他发现黄培淑没剪去头发,但皮褥子上的毛却不见了。又过了几天,山洞里竟然出现了一条羊毛裤和一顶羊毛帽子,其编织工具就是洞里的细木棍。

  备棺材 一放20年

  “孙润山很爱姑姑。”黄成元说,孙润山怕黄培淑冻坏,曾用4张羊皮给她缝了大皮褥子,给她送进去两个棉花套子;乡里分下来的救济的衣物,孙润山专挑又大又厚的衣服往回拿,拿回来就扔进洞去……而刚开始那两年,村里人都说她会被冻死,他也以为她活不了几年,还花钱买来杨树做成棺材,放在黄培淑住的山洞边。怕人看见偷走,他又在棺材上覆盖了柴草,哪知棺材放了近20年,黄培淑仍然顽强地活着。(本报记者黄旭阳 实习生周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