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专题 > 正文

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引起强烈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3日电(记者仇琳、陈澎) 23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洪战辉作了《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的报告。

  湖南省直各厅局单位代表、在长沙的高等院校大学生代表等共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中洪战辉几次哽咽,座无虚席的湖南省委大礼堂内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湖南省委宣传部长蒋建国说,洪战辉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崭新精神风貌,反应了当今困难群体的可贵精神。“他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蕴含着一种朴实的道德力量,这种力量,正是我们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一种时代精神,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种精神动力。”

  湖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周婷听完洪战辉的报告后,红着眼睛对记者说,“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洪战辉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但他做的这些事恰恰体现出人性的真善美。”她说,洪战辉的事迹已经影响到了她所在学校每一个大学生。

  周婷的同学蒋锐拿着报告中做的笔记,告诉记者他最感动的就是洪战辉说的一句话:“一个人只有通过自己的手才能改变自己。”“这句话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大学生应有的精神。”蒋锐同学说。

  不少参加报告会的大学生表示,洪战辉11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辛劳和爱心扶养捡来的妹妹,并且不畏困难,自力更生,赚钱养家。这种意志和精神值得他们学习。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的学生高卓表示,同学们都非常佩服洪战辉的自立能力。他说,“自强自立,无论走到哪种境地都能走出精彩人生”这句话,在他心中刻下了最深的烙印。(完)

  相关专题: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