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狮子不堪鞭打逃跑 闯进加油站大闹收银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1:18 南方都市报
狮子不堪鞭打逃跑闯进加油站大闹收银台(组图)

狮子溜进加油站便利店,径自进了收银台然后爬上桌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狮子不堪鞭打逃跑闯进加油站大闹收银台(组图)

狮子爬上收银台,发现不好玩然后跳下来


狮子不堪鞭打逃跑闯进加油站大闹收银台(组图)

钻到桌柜下面“研究”电脑主机去


  本报讯 “老虎,老虎跑进来了!”女工李春娥叫了起来。

  前天晚上9时23分,一只狮子从马戏团的临时表演场里逃出,跑进了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嘉达加油站,被在加油站工作的李春娥误认作是老虎。

  这只狮子在加油站里停留了近3分钟,最后被追过来的马戏团人员赶进了铁笼。3分钟
内所发生的情形,被加油站三个监控摄像头拍了个一清二楚。所幸,整个事件中虽有多人受惊,但狮子未攻击人,也无人受到伤害。

  序幕:罢演鞭下戏,暗夜逃亡

  这只狮子属于安徽一家马戏团。

  28日上午,这家马戏团来到增城市新塘镇官湖村,在旧石新公路边一个空地上安营扎寨,二三十米外就是中油BP嘉达

加油站。马戏团的人到处宣传说有好看的节目,5元钱门票。据附近村民介绍,由于价钱还算便宜,前去观看的人很多,估计有三四百号人。演出从晚上7点半左右开始。

  在旁边一工地干活的老何去看了演出。他昨日中午对记者介绍说,那天晚上表演了不少节目,有老虎穿火圈、猴子骑单车等,让观众们觉得比较过瘾。当报幕员说将有“狮子骑马”节目时,大家都很期待后面的好戏。

  附近一家服装厂的一名工人也去看了。他说,狮子逃跑是在当晚9点20分左右,当时,一匹马绕着一张凳子转圈,一只狮子在驯兽员的指引下,跳上那张凳子。驯兽员要求狮子从凳子跳到马背上,但狮子跳了几次都没成功,驯兽员便举起鞭子甩了几下,逼着狮子继续跳。就在这个当儿,狮子突然纵身跳下凳子,往场外开溜。观众们顿时叫喊起来,纷纷往两边躲闪。几名马戏团人员立即上前,想将狮子按住,但狮子一挣,从观众们让出来的空档里穿过,钻出帐篷逃跑了。

  发展:突闯加油站,经理报警

  几分钟后,狮子顺利地越过一个坑,逃进了嘉达加油站。

  加油站的加油区和便利店共安装有三个监控摄像头,此后“惊险3分钟”内发生的一切,全部被摄录下来。记者昨日上午观看了整个过程,犹如置身惊险电影。

  3号摄像头显示,当日21:23:48,狮子穿过加油区,跑向约三十多平方米的便利店,后面跟着不少前来观看的大人小孩。

  女工李春娥当晚值班,正在位于便利店一角的柜台里给一叠票据盖章。便利店的玻璃门开着,加油站的何经理就在旁边的一间办公室里。

  2号摄像头显示,21:23:50,狮子突然跑进便利店,在放着机油的货架边走动。一名穿着背心的男子紧跟进来,告诉李春娥他是马戏团的。但这名男子也不敢贸然上前,只是守在门口,招呼同伴来帮忙。根据录像,这是一只长约一百三四十厘米、高约四五十厘米的狮子。

  李春娥昨日中午回忆说,她开始还以为跑进来的是大狼狗,后来又误当成老虎。由于加油站以前进行过应对紧急情况的训练(李春娥笑称,当然训练并不包括突然跑进来一只老虎),李春娥很快恢复镇定,她先是大喊:“何经理,你不要开门,老虎在你门外”,然后自己慢慢地从柜台后走出来。此时,狮子并没有上来攻击,李春娥顺利撤退到便利店门外。

  何经理说,他在办公室里通过摄像头,能清楚看到外面发生的事情,于是他立即报警,又拨打了官湖村治保会电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