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三女士吃饭中牙齿舌头变黑向饭店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3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淑丽 飞宇) 几个朋友结伴共进晚餐,饭还没吃完,就发现几个人的舌头和牙齿都变成了黑色,医院检查怀疑是食物中毒。日前,包头市的杜女士和她的两个朋友向记者反映此事。

  ★杜女士:舌头和牙齿变黑

  据杜女士讲,2005年12月27日19时许,她和朋友刘女士、赵女士接上赵女士的孩子就近找了一家卫生条件和就餐环境都不错的饭店吃晚饭,大家都点了自己喜欢吃的菜,19时15分后,饭菜就基本上齐了。大约40分钟左右,杜女士抬头发现坐在对面的刘女士嘴唇和牙都黑了,惊讶地问:“呀,你的牙齿怎么黑了?”刘女士抬起头来,发现杜女士的舌头和牙也黑了,赵女士的也轻微有些发黑,当时3个人互相看了还觉得很可笑。可笑过之后,她们中的一个人突然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会不会是食物中毒?此时,杜女士还觉得后背有些痒,她们就让服务员叫来了该饭店的前厅经理,前厅经理看到这一情况似乎也很意外,便建议她们去医院检查。

  饭店的工作人员陪同她们一起赶往一家

医院,可这家医院医生看到3个人的症状后说很可能是亚硝酸盐中毒,并建议她们赶紧到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到了一附院急诊科后,医生给她们开了一种药,漱口后,她们吐出的水都是黑色的。后经消化、皮肤科会诊,医生也怀疑是亚硝酸盐中毒。当晚,杜女士和刘女士因症状较重分别输了液,并留院观察,而赵女士因症状较轻未做其它治疗。

  第二天,医生建议她们去另外一家医院做检查,以确诊是否为亚硝酸盐中毒,当时饭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也一同前往,但由于种种原因该检查并未做。

  再次回到一附院后,症状并未完全消失,杜女士和刘女士还出现了胃疼的症状,准备住院观察,而饭店此时不愿再出钱,无奈她们自己交了住院押金继续看病。

  “当晚我们吃的菜中有一个菜叫酸菜白肉,因为我爱吃酸菜,所以这个菜大部分都被我吃了,其次是刘女士,赵女士就吃了四五口,而孩子其它几样菜都吃了,就没吃这个菜。巧的是,4个人中只有孩子没有任何事,而我们3个人,吃的酸菜越多,症状越明显。”杜女士怀疑她们是吃酸菜引起的食物中毒。

  ★饭店:饭菜没问题

  就此事,记者与该饭店取得联系。饭店的尹经理告诉记者,当晚就餐后,消费者的舌头和牙齿出现发黑的情况后,饭店立即派人带她们去医院检查。在医院,用药水漱口后,她们的症状已经减轻,饭店的工作人员一直陪她们到第二天2点多才离开。到了28日,消费者说难受,很可能是心理作用,但饭店工作人员仍然来到医院为其支付了看病的费用。当天上午,在协商处理此事时,自称患者弟弟的杜先生提出,饭店给每人300元钱了结此事。出于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饭店也同意给予赔偿。

  没过多久,另一位患者的家属又打来电话要求饭店必须给每人赔偿1000元。对此,饭店认为她们是在敲诈。因为几位消费者来到饭店后,看到临桌的消费者正在吃这个菜,所以也点了该菜,而当天晚上还有其他的几桌消费者也吃了这个菜,都未发现这种情况,所以饭店的菜不会有问题,有可能是这几位消费者自己吃的其它东西和酸菜发生了反应所致。而在事实没有经相关部门最终定性的情况下,消费者索要1000元是在敲诈,饭店不能接受。

  ★防疫站:正在调查

  记者了解到,包头市昆区卫生防疫站已于28日上午分别来到医院及饭店调查此事,并已到饭店取走了酸菜回去化验。据防疫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引起亚硝酸盐中毒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放于温度较高处,在硝酸盐还原酶的作用下,硝酸盐可还原成亚硝酸盐。蔬菜在腌制过程中,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逐渐升高,在8—14天时处于高峰,在此期间若提前食用很容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

  目前,消费者是否属亚硝酸盐中毒还需要作进一步的化验。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