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授招女学生作画续:网民骂声一片教授照样作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林祺 实习生段凤阳) 明天,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张强将和6位女大学生前往仙女山,进行“踪迹学”行为艺术创作。昨天,这一场“艺术性的雪中浪漫绽放”,引来了网民的一片骂声。同时,川美一名女大学生却自告奋勇报了名。

  本报9日刊登的《半小时5女生报名当人体画布》一文被新浪网转载,短短半天时间,就有300多条网友评论。而其中,大部分是对张强教授和6个志愿者的抨击。网民们的评论,
大都针对张强教授的“行为艺术”,大部分人都投了反对票。

  引起如此大的反应,张强教授认为,一是因为教授和

女大学生之间的社会身份差异。在当今社会,女大学生的一举一动,人们都给予了极大的兴趣。第二点,则是两者间的性别特征和力量悬殊。大部分人认为,女大学生是弱势群体,而自己在她们身上作画,则是强势的体现。张教授说:“我是在做一次社会学和心理学的实验,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就在外界一片批评时,川美小王却自告奋勇,主动找到张强教授报了名。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本身就是学油画的,很喜欢这些创作。

  据悉,成都、上海的媒体已与张强教授的助手王小姐取得联系,希望明天能同行前往仙女山采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