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武川县一少女生命垂危母亲卖家产救爱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8:48 内蒙古晨报
呼市武川县一少女生命垂危母亲卖家产救爱女

郝金秀(右)和母亲 内蒙古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爱平) 5个月来,17岁的郝金秀每天扳着指头算计着出院的日子。

  然而,命运似乎总是和她开玩笑。就在她离开医院不久,由于病情的需要她不得不在母亲的陪伴下,一次次往返于医院的门诊和病房。

  这一切都源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厄运。1月9日上午,郝金秀满含泪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病房里回忆厄运

  2005年8月的一天,郝金秀像往常一样搭了一辆从自家(呼市武川县哈乐镇门斗沟村)开往武川县哈乐镇中学的班车。

  一路的颠簸,郝金秀身体有些不适,但她还是很快地到了武川县哈乐镇中学自己的宿舍里,因为第二天是星期一要上课。

  在宿舍里躺了一会儿,郝金秀再一次感到身体不适起来,她下意识地想到上厕所,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上厕所却导致自己与

医院打了5个月的交道。

  郝金秀的母亲说,由于当天郝金秀正好来了例假,所以她在去厕所的这一段路程中,可以说是举步维艰。“由于当时流血太多,郝金秀昏倒在厕所里,大约半个小时后才被赶到的女同学从厕所里搀扶出来。”

  郝金秀被女同学从厕所里搀扶出来后,女同学迅速将这一消息告诉班主任张贵成老师。几分钟后,郝金秀被送往武川县哈乐镇中学不远的一家小医院。

  ★生命垂危紧急转院

  “当时见到金秀的时候,金秀的脸色非常难看。”郝金秀母亲说。对于女儿的突然发病,郝金秀母亲觉得这不是什么小事,马上找到这家小医院的负责人和其商谈病情。这位负责人告诉郝母,没什么大事,能治好。

  然而,经过一晚上的治疗,郝金秀的病情非但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反而有愈来愈严重的趋势。

  情急之下,郝母在班主任老师与村里另一位村民的帮助下,金秀转院到武川县医院。

  “转到武川县医院的时候,金秀的病情已非常严重。”武川县医院医务人员建议马上转院,否则有生命危险。

  ★确诊: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在武川县医院120急救车的帮忙下,郝金秀于第二天凌晨3时来到了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众位医生的抢救下,她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郝金秀被确诊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凑款、住院,郝金秀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一共住了45天。郝金秀母亲告诉记者,在这45天中,她花光了从亲戚朋友处筹借到的两万多元,等到郝金秀的病情稍微有些好转后,无奈之下出了院。

  ★渴望重回校园

  郝金秀告诉记者,从内蒙古医学院附院出院后,在家里养了一段时间病。由于病情再次复发,无奈之下,她只好再次来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但面对治疗的高额费用,无奈之下选择了费用比较低廉的内蒙古中蒙医院。

  郝金秀的母亲告诉记者,为了给郝金秀看病,她将家里值钱的东西进行了变卖,现在,她不知道如何再面对以后的治疗。

  郝金秀向记者说了她的心愿,“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早一天回到校园,再拿起自己心爱的课本。”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